无障碍说明

凉水浇头!当土豪不易 连败保级队权健遇心病

连续输给身背保级压力的长春亚泰和贵州智诚之后,天津权健队遭遇了来到中超之后的首次连败。与贵州一战,权健不但在防守端被耶拉维奇、奥伦加两名高中锋搅乱,更是在进攻端太过依仗三名外援的发挥。上赛季权健在中甲联赛卢森博格时代的暴露出的问题,转眼又暴露在卡纳瓦罗面前。

凉水浇头!当土豪不易 连败保级队权健遇心病

卡纳瓦罗指挥球队

上轮比赛主场迎战亚泰,权健遭遇了1比3的完败。如果说权健这个主场失利是因为受到了津城下午暴晒高温天气的影响的话,本轮与贵州一战,权健则要好好从自身寻找问题。近期的比赛中,贵州派出奥伦加外加耶拉维奇的进攻组合,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现在权健的后防配置,面对贵州双外援高塔这般冲击,在上半时开始就显得有些难以招架。最终在比赛第15分钟,耶拉维奇借助角球机会,头球打破了僵局。

在下半时权健大举反扑并由帕托将比分扳平之后,贵州队的战术也颇为对路。看到权健中后场球员大举压上,中后场出现明显防守漏洞的情况,贵州借助反击机会,由耶拉维奇再入一球,绝杀了比赛。

面对同为升班马的贵州,权健显然缺少具有针对性的攻防布置。在中后场,权健把过多的兵力全部集中在对贵州两名外援前场的近距离逼抢上,而忽视了对贵州中场各个出球点的控制,特别是贵州进攻节拍器切里这点的出球控制,这使得荷兰人踢出了“中超斯内德”的感觉,不仅定位球虎虎生风,还为耶拉维奇送上两记助攻,完全打垮了权健。

在进攻端,权健为了防守好耶拉维奇以及奥伦加,频频在比赛中让维特塞尔回收到中后场,在维特塞尔因为需要承担防守任务的情况下,缺少了王永珀的权健又在半场过后遇到了孙可因伤下场的情况。这样,在进攻中没有了王永珀、孙可两大国脚级本土中场的支援,权健前场的进攻只剩下依仗三名高水平外援的之间的即兴配合。如此一来,权健的进攻完全走在了卢森博格时代的老路上。

本轮比赛之前连续4场联赛的不胜也让权健球员本场出现了心态失衡的情况。在开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权健球员有些自乱阵脚。刘奕鸣上半时的侧后方铲球、帕托下半时两度主罚定位球时的失误以及赵旭日足以招致红牌的挑衅主裁行为,都充分暴露出权健客场挑战贵州时全队背负的沉重心理压力。

一场输球,暴露出的问题是全方位的。在二次转会还没到来的情况下,目前的权健真该好好摆在自己的心态,用平常心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当然,目前权健在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卡纳瓦罗也别想通过今夏引进迭戈·科斯塔、裴帅就能彻底解决。

想跻身中超第一集团没那么容易!权健连续不敌“弱旅”,这盆凉水浇得也许正是时候。(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