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山猫主帅:裁掉邵婷很为难 并非她不够好

腾讯体育5月14日明尼苏达讯(施恺亮/文)“She Did Everything Right.(邵婷做得一切都是正确的)。”这是明尼苏达山猫队主教练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谈到邵婷在整个美国WNBA试训的经历。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四点,明尼苏达山猫队官方宣布放弃邵婷,她也无缘继续征战WNBA常规赛,很可惜在最后时刻未能获得留队的机会。

腾讯体育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六球队训练后专访到山猫队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谈到山猫队整个季前训练营的最后一次裁员。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在周四和周五的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都提到球队一直在尝试维持12位球员的最终正式大名单,但是结果未能如意,在最后截止时刻,邵婷还是未能躲过第三轮裁员。

谢丽尔-吕夫向腾讯体育表示,“非常艰难的决定,这是毫无疑问的。对于邵婷来说,我们有太多对她喜爱的方面,但是就像我们说的,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她(邵婷)做得足够多了,以至于让我们觉得如果我们有其他机会能够拥有她。我们很喜欢她。她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只是位置方面的问题。球队需要第三个能够在场上控球的球员,所以我们留下了Alexis Jones,然后Temi Fagbenle是一个很合适的低位背身的球员,她有6尺5的身高,她也做得很棒。最终,我们做出了裁员(邵婷)的决定,并不是说我们认为她不够好。”

专访山猫主帅:裁掉邵婷很为难 并不是她不够好

明尼苏达山猫队主教练谢丽尔-吕夫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认为邵婷并不是做得不够好,她各方面都表现得很出色,得到了球队上下,包括教练组、队友们、球迷们甚至媒体们的喜爱。但是明尼苏达山猫队作为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山猫队中有很多大牌球员,光是美国女篮国家队的成员就有四位。与此同时,山猫队还有不少老将,按照联盟规定,她们的打球年限较长,所以这些球员必须得到相应的薪水待遇,就算球队新晋的三位新秀球员都享有最低的新秀薪资,整个明尼苏达山猫的薪资空间也不足以再签下邵婷。

专访山猫主帅:裁掉邵婷很为难 并不是她不够好

邵婷在训练营中苦练

整个山猫训练营的过程中,主教练最初只是从西尔维娅-福尔斯那里了解到邵婷,在训练营中,邵婷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求知精神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就像主教练谢丽尔-吕夫所说的,“从训练营的第一天开始,她(邵婷)是一个很有趣的人,能够在我们训练营里,很棒的人格魅力,训练难以置信的努力,这就像你能想象的一样。她(邵婷)立刻就能够和球队们建立起信任的关系。在最初的三四天里,我们觉得她是那样一位球员,可以安心把她放在球场上,同时她会做基本上正确的事情,并且她会上场打得非常努力。那些方面都能够帮助到我们球队,所以她(邵婷)对我们来说显然很合适。”

在完成了山猫的试训以及经历了两场WNBA季前赛后,腾讯体育问到山猫主教练,“你认为邵婷的能力和表现已经足以胜任WNBA这个联盟吗,或许能加盟到一些其他的球队?”谢丽尔-吕夫也给出了肯定的回应,“当然,我不知道其他球队有没有机会来和她会面进行试训。”

专访山猫主帅:裁掉邵婷很为难 并不是她不够好

邵婷与山猫队友拍摄定妆照

主教练接着谈到在WNBA的球队中如果有像西尔维娅-福尔斯这样和邵婷做过队友,深刻了解邵婷的能力和价值,又在球队中有发言权的球员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有时候,如果在球队里面有熟悉她的球员,这会使关系建立得更顺利,你就会理解到她(邵婷)的价值,这比其他球队只是看看她的比赛录像更好。所以我认为,像邵婷这样的情况,能在她身边,她的职业道德,她的人格魅力,这些方面确实能够吸引到球队,而且很显然,她也是如此优秀。所以说,我也不知道,现在能进到WNBA的正式大名单这是非常困难的,我们需要建立更多的球队,这样就有更多的球员可以进联盟打球,更多像邵婷这样足够优秀的球员能够进入到我们WNBA的联盟里打球。但是总体来说,对于邵婷来说,这都是一个宝贵的经历,”谢丽尔-吕夫中肯地补充说道。

在山猫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对邵婷最后的祝福中也感叹道,像邵婷这样努力,充满人格魅力的一位球员,只要继续保持努力进取的态度,一定会实现个人突破!

以下是腾讯体育前方专访明尼苏达山猫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实录:

腾讯体育:昨天,你最终还是做出了人员的调整,在最后的截止时刻裁掉了邵婷。这对你来说很挣扎吗?因为你在周四和周五两天的训练结束后都提到你想要让球队维持12位球员。

谢丽尔-吕夫:是啊,非常艰难的决定,这是毫无疑问的。对于邵婷来说,我们有太多对她喜爱的方面,但是就像我们说的,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她(邵婷)做得足够多了,以至于让我们觉得如果我们有其他机会能够拥有她,我们很喜欢她。她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只是位置方面的问题。球队需要第三个能够在场上控球的球员,所以我们留下了Alexis Jones,然后Temi Fagbenle是一个很合适的低位背身的球员,她有6尺5的身高,她也做得很棒。最终,我们做出了裁员(邵婷)的决定,并不是说我们认为她不够好。

腾讯体育:你可以简单地总结一下邵婷的表现,从整个训练营的初期,再到两场季前赛,再到最终的截止日期?

谢丽尔-吕夫:我一开始不知道该期待什么,老实说。我知道西尔维娅-福尔斯,她和邵婷过去一起打球,福尔斯给了我一些个人方面的意见,但是我确实不知道该期待什么。从训练营的第一天开始,她(邵婷)是一个很有趣的人能在我们训练营里,很棒的人格魅力,训练难以置信的努力,这就像你能想象的一样。她(邵婷)立刻就能够和球队们建立起信任的关系。在最初的三四天里,我们觉得她是那样一位球员,可以安心把她放在球场上,同时她会做基本上正确的事情,并且她会上场打得非常努力。那些方面都能够帮助到我们球队,所以她(邵婷)对我们来说显然很合适。就像我说的,我一开始不知道期待什么,我不知道她会不会足够优秀来融入我们的球队,这些我都不知道。我们建立了这样一种机会,让我们能够邀请到她,让她能够来到球队里试训。我们也在想这或许真的有可能,就像我们说的,我们确实想要去留下她(邵婷)。但是最终,现在确定下来的球队正式大名单,就是今天这些在训练的球员,种种方面不允许我们再拥有第12位球员。所以,就像我说的那样,艰难的选择,她(邵婷)在季前赛的两场比赛中都表现得很棒,我认为我们的球迷们也很喜欢她,我想她也很享受在这支球队中,她的队友们也很喜欢她,她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

腾讯体育:我知道像明尼苏达山猫队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你认为邵婷的能力和表现已经足以胜任WNBA这个联盟呢,或许能加盟到一些其他的球队?你怎么认为?

谢丽尔-吕夫:当然,我不知道其他球队有没有机会来和她会面进行试训。我认为有时候,如果在球队里面有熟悉她的球员,这会使关系建立得更顺利,你就会理解到她(邵婷)的价值,这比其他球队只是看看她的比赛录像更好。所以我认为,像邵婷这样的情况,能在她身边,她的职业道德,她的人格魅力,这些方面确实能够吸引到球队,而且很显然她也是如此的优秀。所以说,我也不知道,现在能进到WNBA的正式大名单这是非常困难的,我们需要建立更多的球队,这样就有更多的球员可以进联盟打球,更多像邵婷这样足够优秀的球员能够进入到我们WNBA的联盟里打球。但是总体来说,对于邵婷来说,这都是一个宝贵的经历。

腾讯体育:你认为邵婷还有什么方面可以更加提高的,或者你有什么想对她说的祝福吗?

谢丽尔-吕夫:我们和她说过的方面,你也知道,现在的比赛越来越注重投三分球了。她(邵婷)在比赛中乐意去进行投篮,但是我认为她的自然本能是去持球进攻。所以要结合起来,投好三分球,而且在这方面变得更加专业。所以我们也在着手去帮助去塑造她,这样她(邵婷)可以变得更加有持续性,更加有自信,来投三分球。因为当你开始不断投三分球的时候,像邵婷这样比赛的风格,防守队员不得不从距离篮筐很远的地方就开始贴身防她,她在持球进入到禁区的方面做得太好了。所以这或许是最重要的一方面,也是她最大的收获。

腾讯体育:在未来发展里,有什么对她祝福的话吗?

谢丽尔-吕夫:我认为邵婷已经很全面了,你会想要在她左右,她是一位很棒的队友。这样的球队文化,这样一支球队(山猫)使我们一直处在总冠军级别,对于我们,我们会说不要改变现状,继续保持努力进取,她(邵婷)会实现她自己的突破。她能够实现突破,因为你可以看到她是有多么地努力,还有她是一个多么有魅力的人。

腾讯体育:谢谢你,主教练!

谢丽尔-吕夫:不客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山猫主帅:裁掉邵婷很为难 并不是她不够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