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第1集团内斗恒大最险? 上港鲁能各有优势

腾讯体育5月14日 亚冠进入淘汰赛阶段,中超BIG3难逃魔鬼赛程。尤其是对于双线都要争冠的恒大和上港来说,第9轮的中超必须拿到胜利为冲冠奠定基础。不过5月份的最后4场比赛,上港全部在长三角地区作战,而恒大还有一场比赛需要前往日本的客场,这也逼得与亚泰的对决,恒大唯有拿到胜利才能巩固目前的积分榜榜首位置,否则不仅上港能看到希望,还将给专注联赛的鲁能机会。

中超第1集团内斗恒大最险? 上港鲁能各有优势

对于志在冲冠的恒大来说 双线都不能放松

遇保级队,恒大再刷分?

经历了赛季开局4轮连战强敌的艰难战役后,恒大随后面对泰达、辽足、建业和申花全取12分,而这几个对手此前都是恒大的“送分童子”。尽管多场比赛恒大赢得比较惊险,但总归还是胜利全部到手。不过打完和亚泰的对决后,恒大将迎来12天4场关键比赛的魔鬼赛程。由于未来不仅需要3天一战,亚冠淘汰赛的残酷程度远超小组赛,这也逼得恒大与亚泰的较量唯有取胜这一个目标。

尽管亚泰曾是恒大的克星之一,不过最近2个赛季恒大逐渐摆脱了这个阴影,加上下周中没有比赛,恒大将毕其功于一役拿下亚泰,从而巩固目前的积分榜榜首位置。一旦和亚泰的对决有所闪失,将影响到球队接下来双线作战的任务分配,毕竟恒大的目标是四冠王,中超和亚冠都要冲冠。

中超第1集团内斗恒大最险? 上港鲁能各有优势

上港本阶段的赛程相对有利

隔空PK上港,恒大赛程更为惊险

第10轮,恒大中超主场面对苏宁,随后亚冠1/8决赛主场面对鹿岛,紧接着第11轮中超主场对阵力帆,魔鬼赛程的前3战恒大都是主场作战。不过5月份的最后一战,恒大将远赴日本客场,如果和鹿岛的首回合比赛未能拿到一个相对有利的结果,主场的较量将成为生死战。值得一提的是,与恒大2场亚冠1/8决赛之间还要经历一场中超的较量相比,鹿岛和大阪钢巴的联赛延期,让日本劲旅可以全身心准备与恒大的2场对决。

相比之下,上港5月份的最后4场比赛都不用出长三角地区,避免了舟车劳顿之苦。第10轮联赛“做客”面对申花,相当于上港的半个主场,亚冠1/8决赛的两回合较量面对苏宁,上港做客只需要前往南京即可。此外夹在2场亚冠1/8决赛期间的中超第11轮,上港则是坐镇主场面对国安。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安的较量,御林军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还因为伤病无法出战。只需要在长三角“转圈”,亚冠的对手苏宁同样面临多线作战无法休整的难题,上港尽管“选择”了一个极为难缠的对手,但却让自己在魔鬼赛程中比恒大“占据”了更大的优势。

中超第1集团内斗恒大最险? 上港鲁能各有优势

鲁能赛程相对宽松或乘胜追击

恒大上港双龙戏珠?警惕鲁能

恒大与上港在积分榜上纠缠在一起,但两队千万不能忽略了身后的鲁能。作为中超目前防守最好的球队,鲁能从上赛季的保级球队摇身一变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至少和苏宁、国安相比,鲁能是目前唯一能威胁到恒大和上港地位的球队。而且在恒大和上港面临魔鬼赛程考验的期间,单线作战的鲁能也迎来刷分良机,第9轮打完苏宁之后,鲁能接下来连续面对延边、建业2支保级球队。

以鲁能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和苏宁的比赛还存在胜负悬念,但PK延边和建业,鲁能取胜的几率显然更大。一旦恒大和上港在魔鬼赛程中失手,鲁能就很可能再次追到身边甚至超越2队,不要忘了鲁能还手握一场和申花的补赛,马加特的球队即便无法将现在的势头保持到赛季末,但绝对可以成为恒大和上港争冠的搅局者。现在的鲁能,就是等待恒大和上港犯错,即将迎来魔鬼赛程的恒大与上港会给鲁能机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