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帅率队5连胜后再遭3连败 哪面才是真正深足?

埃帅率队5连胜后再遭3连败 哪面才是真正深足?

深足接连遭遇三场败仗了,主帅埃里克森能不能想想办法?

昨晚中甲联赛第9轮,尽管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以上,但深圳佳兆业队还是在主场0比1输给了武汉卓尔。莫雷诺在第69分钟头球破门,让深足遭遇三连败。冲超的路上,深足肯定遇到了问题。

残阵缺乏有效配合

埃里克森昨晚还是排出433阵型,不过核心徐亮有伤,被放在替补席上,谭宾凉顶替他的位置打首发。主力中后卫崔民因伤缺阵,王大龙则因为上轮对阵大连一方铲球时的危险动作被追加停赛5轮,乔巍和李晓明搭档打双中卫。锋线上依然是“黑风三煞”:阿布巴卡尔、普雷西亚多和奥巴西。

这个半主力阵容,在防守端表现得还不错,全场比赛也没有给武汉卓尔什么太好的机会,但在进攻端有效配合太少了。阿布在场上时,可以凭借个人能力在左边路强突制造威胁,但他在第56分钟因伤下场之后,深足就失去了所有局部优势。

埃里克森不能忍受一场失败,所以他用伤势还没有痊愈的徐亮顶替阿布。徐亮上场后,深足在中场确实得到了控球的优势,但面对武汉卓尔的密集防守,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如果从双方的整体发挥看,这更应该是一场平局。

这是本赛季深足第一次在主场无法取得进球,这更让人担心。反而是武汉卓尔第一次在客场零封对手。上赛季曾执教深足但中途下课的唐尧东,终场哨响时跟莫雷诺激动地抱在一起。

深足面临的问题还有更多。阿布小腿拉伤,很可能要缺阵下一轮比赛,主力中卫也还将一起缺席数轮。埃里克森除了激发全队所有人的能量,别无选择。赛后发布会上他说:“对球队来说现在是困难时期,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训练,扭转局势。”

如何走出低谷?

开局一波5连胜,让很多人对深足冲超的前景很是看好,但现在才发现,那只是因为对手都比较弱。从第6轮做客挑战浙江毅腾战平开始,深足面对中上游球队,结果先后负于青岛黄海、大连一方、武汉卓尔。

连续三场都只是输1个球,实力跟对手也没有什么太大差距,但1平3负肯定不是巧合。这证明深足还缺乏打硬仗的能力。缺乏成熟的技战术风格,缺乏成型的套路,是这支球队的现状,尽管这不是3连败的全部原因,但肯定是原因之一。

深足拥有中甲赛场上最强悍的三外援,目前球队全部进球都是由这三个人打进的,助攻也主要局限于他们和徐亮这四个人之间。从数据上看,深足其他国内球员在进攻端的参与感不强,这也容易让球队陷入瓶颈。

接下来深足将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然后在主场迎战新疆雪豹,再去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北京人和,没有一场比赛是好踢的。如果能够在接下来三轮比赛里继续保持在冲超集团,那么深足还能缓一口气。

据南都记者了解,俱乐部已经酝酿在夏天更换一名外援,是换阿布还是奥巴西,目前还没有定论。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