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热身赛首日:刘诗雯负文佳 许昕单双打2败

[摘要]北京时间5月13日-14日,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分别在深圳和湖北黄石进行世乒赛前的公开热身。首日比赛,女队这边主力刘诗雯3-4不敌文佳。男队主力许昕单打1-4输给林高远。

国乒热身赛首日:刘诗雯负文佳 许昕单双打2败

刘诗雯热身不敌文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14日,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分别在深圳和湖北黄石进行世乒赛前的公开热身。首日比赛,女队这边主力刘诗雯3-4不敌文佳。男队主力许昕单打1-4输给林高远,双打与樊振东搭档2-4输给马龙/于子洋。

男队的比赛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进行,新科奥运会男单冠军马龙先是4-2战胜梁靖崑,马龙在先丢掉前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取胜的,马龙赛后说:“梁靖崑从技战术上来讲还是具备很高的能力,今天第一局7-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赢下来,局数0-2以后刘指导让自己静下来,去投入到整体比赛当中,不要去单独抠太细,让自己松下来,后面还是打的比较好一些。前面技战术可能想象的太高,要求的太好,追求太细了,过于完美。”

马龙还表示,新的奥运周期如果自己技术上不进行革新的话,整体水平将有所下降。

樊振东4-3险胜尚坤,林高远先是4-1战胜许昕,但随后他3-4输给了削球手马特。张继科与方博展开了七局大战,张继科4-3胜出。在一场男双焦点战中,马龙/于子洋4-2许昕/樊振东,许昕遭遇一天内单双打双败。

女队热身赛在黄石体育馆进行。丁宁4-1胜陈可,第一局陈可曾7-0领先并最终11-6赢得开门红,丁宁利用落点和节奏变化掌握随后主动权,她连赢四局最终取胜。世乒赛单打主力木子3-4输给削球手刘斐,第一局木子在7-10落后的情况下13-11获胜。随后刘斐利用旋转变化与木子周旋,前六局双方打成3-3平。进入决胜局,双方比分胶着,最终刘斐11-9获胜。

刘诗雯3-4输给了文佳。一上来文佳利用线路变化大比分2-0领先。随后刘诗雯开始反击,前六局俩人战成3-3平。决胜局文佳抓住机会以11-6赢得比赛。另外,朱雨玲4-0李佳燚、张瑞4-2孙铭阳、陈梦4-0顾玉婷、王曼昱4-0武杨。要参加世乒赛女双比赛的丁宁/刘诗雯3-0胜孙颖莎/陈可、朱雨玲/陈梦3-0完胜削球组合武杨/胡丽梅。(慎之)

首日完整赛果

男子

马龙 4-2 梁靖崑

樊振东 4-3 尚坤

方博/朱诚 4-1闫安/朱霖峰

林高远 4-1 许昕

马龙/于子洋 4-2 许昕/樊振东

张继科 4-3 方博

马特 4-3 林高远

女子

丁宁 4-1 陈可

陈幸同 4-3 孙颖莎

文佳 4-3 刘诗雯

刘斐 4-3 木子

朱雨玲 4-0 李佳燚

张瑞 4-2 孙铭阳

陈梦 4-0 顾玉婷

王曼昱 4-0 武杨

丁宁/刘诗雯 3-0 孙颖莎/陈可

李晓丹/王艺迪 3-1 王曼昱/车晓曦

朱雨玲/陈梦 3-0 武杨/胡丽梅

文佳/陈幸同 3-0 冯亚兰/刘高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