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头再来!巩立姣出征伦敦预备跨越最后一道坎

从头再来!巩立姣出征伦敦预备跨越最后一道坎

巩立姣

新华社记者沈楠郭敬丹

13日在上海体育场,是巩立姣憾别里约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出战。19米46,她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开启了一个新的周期。

名次上的“开门红”,是这位老将一点点和自己较劲得来的。前面四投,她步步逼近19米,直到最后两投才终于冲破这道线,六次试投成绩渐次提高。

“有点紧,这是奥运会失利之后第一场比赛,所以前面动作上还是放不开。”她说,其实全场比完,感觉整个身体还没拉开,对成绩也并不满意。

巩立姣今年年初满28岁了,已经开始自嘲“岁数大了”。她说这个冬天在德国练得特别好,但是回来之后不知道是时差问题还是年龄问题,一直缓不过来。

这是她的第四个奥运周期,曾经被看作李梅素、隋新梅、黄志红接班人的潜力新星已经成了元老,但依然没能完成世界重大赛事夺金的夙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新人获得第五,2012年在伦敦最终得到一块银牌。带着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气势到里约,冲金的强烈愿望却成为一种包袱,带来第四名这个尴尬的结果。

当时巩立姣流露出同等程度的遗憾和勇气。她留下这样的文字作为一种从头来过的宣言:“不会灰心,不会低头……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东京尚远,伦敦很近。今年夏天,她将再度回到伦敦,出征她的第六届世锦赛。自十年前第一次站上世锦赛战场以来,她三次登上领奖台。两年前在“鸟巢”,她投出20米30,以7厘米的微弱差距不敌老对手德国人施瓦尼茨。对于那块银牌,她曾表示“知足,但不满足”。

揣着奥运会、世锦赛两块银牌,她说伦敦“肯定要拼”,而且这次是个好机会——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和施瓦尼茨都怀孕了,前者是“铅球女王”,后者是卫冕冠军。

“两个大姐都怀孕了,给了我一个机会,希望我能抓住。”她说。

不过,她仍然需要跨越卡特。正是这个美国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了“女王”,夺走金牌。

这样的机会似曾相识,在北京世锦赛之前,亚当斯因伤缺阵,摆在她面前堪称障碍的只有施瓦尼茨。

中国选手上一次夺得世锦赛女子铅球金牌还是在1993年,巩立姣能跨过这道坎么?(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