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站中国飞人收获自信 对抗日本需更多新人

上海站中国飞人收自信 对抗日本需有更多新人

苏炳添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开战。在中国队收获的众多好成绩里,苏炳添获得的男子100米冠军,以及谢震业刷新的20秒40的男子200米全国纪录,非常让人振奋。苏炳添成为在直道百米项目中,战胜欧美选手夺冠的中国第一人。不过遗憾的是大家期待的中日飞人对决,因为桐生祥秀抢跑被罚下而没能如期上演。从未来较长的一个时间内看,中国飞人要与日本同行形成更强的对抗,还需要有更多的新人涌现出来才行。

苏炳添在2015年尤金站跑出9秒99,实现了亚洲本土选手百米突破10秒的夙愿。那次比赛苏炳添获得第三,那已经是亚洲飞人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上的历史性突破。这次上海站,尽管加特林、德-格拉塞等人没参赛,但起跑线上也有包括苏炳添在内的5名个人PB在10秒以内的高手,其中有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9秒85)、科特迪瓦的本-约瑟夫(9秒96)、41岁老将柯林斯(9秒93),苏炳添最终能战胜这些高手夺冠,对中国短跑界的振奋是相当大的。

谢震业这次没有跑100米,而是去跑200米,这是中国队的特意安排。中国的男子200米成绩裹足不前,对全队的接力水平也构成了一定影响,中国队就是希望用这次大赛让谢震业再在200米领域寻求新的突破。谢震业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200米预赛中,曾跑出过20秒37,但赛后被裁判判比赛中踩线犯规而被取消成绩。对于今天自己能跑出20秒40的新全国纪录,谢震业赛后也比较开心地说:“还好过得去,起码有进步。”他把原来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4秒,他现在是中国接力队的新核心,接下来谢震业要挑战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男子100米的10秒12,达到这个成绩才能拿到今年伦敦世锦赛的门票。

男子100米比赛,日本队随着主将桐生祥秀被罚下,整体发挥不是很理想,但看看另两人的成绩我们还是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压力。剑桥飞鸟10秒19获得第四,18岁的日本小将萨尼-布朗10秒22获得第五。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除了苏炳添、谢震业,还有谁能跑进10秒22?今年5月9日的全国大奖赛太原站,吴智强以10秒27夺冠;去年9月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20岁的上海选手许周政以10秒29夺冠。中国的新人发挥得好,勉强能跑进10秒30大关,而日本那边18岁的萨尼-布朗最近已经将个人PB提升到10秒18,剑桥飞鸟上月也在超风速情况下跑出9秒98的佳绩。

日本飞人在本站比赛中发挥不理想,有一定的偶然因素。按照山县亮太、桐生祥秀近来的生猛势头,日本同行的确有可能在近期也突破10秒。而中国队这边正如苏炳添赛后说的那样,光靠他和谢震业是完全不够的,中国队还需要更多的能跑到10秒10左右的新人涌现出来,才能真正与日本同行继续全面对抗。(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