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罕见!莱斯特点球罚进被吹掉 裁判这下牛大了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曼城莱斯特城一战,出现了罕见的一幕:马赫雷斯在主罚点球时“两连踢”,结果虽然球进,但被主裁判为进球无效。这不禁让人想起欧冠马德里德比中格列兹曼的那个点球,同样是“两连踢”却被认定有效,马球王显然没有格老板的好运。

谁说英超裁判瞎?蓝狐核心点球连踢被判无效

马赫雷斯主罚点球瞬间

曼城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是极具争议的越位判罚,而更有意思的判罚发生在第76分钟,莱斯特城边锋马赫雷斯右路内切突破,蓝月左后卫克里希伸出右腿试图拦挡,结果绊倒了前者,当值主裁博比-马德利果断判罚点球!

克里希确实在防守时犯了错误,他伸出的腿滞空时间过长,给了向前突破的马赫雷斯往上“碰”的机会,但这并非假摔,因为确实有犯规动作发生。最大的疑点其实是事发地点,因为从慢镜回放来看,犯规似乎发生在禁区外,也似乎在禁区线上,点球“莫须有”。

谁说英超裁判瞎?蓝狐核心点球连踢被判无效

这粒点球的判罚同样充满争议

抛开这一争议,且看马赫雷斯在12点码单挑卡巴莱罗。阿尔及利亚球星左脚主罚,将皮球送入网窝,莱斯特城扳平比分!?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马德利判罚点球破门无效,反而判给了曼城任意球。一时之间,现场球迷和广大吃瓜观众都蒙圈了。

谁说英超裁判瞎?蓝狐核心点球连踢被判无效

通过慢动作回放,人们才发现问题所在:原来马赫雷斯在射门时不慎脚下打滑,结果左脚踢出的球打在了右脚,这属于规则不允许的“点球两连踢”,马德利认定进球无效,并判给对方任意球,是合乎规则的正确判罚。

观众们此时恍然大悟:怪不得曼城球员都伸出两根手指,而在马德利做出判罚之后,马赫雷斯自己也没有提出抗议,反倒是不好意思的笑了。对此,著名的蓝狐球迷加里-莱因克尔只能苦笑:“按照规则条文,否定点球是裁判的正确决定,但不明白这个规则为何而写。”

谁说英超裁判瞎?蓝狐核心点球连踢被判无效

裁判指出马赫雷斯主罚点球时“两次触球”

看过欧冠半决赛马竞与皇马第二回合的球迷应该还记得,格列兹曼在主罚点球时也是脚下打滑,结果造成两次踢球,但当值主裁恰克尔没有发现这一点,没有判马竞进球无效,而皇马球员也没看清,所以并未作出抗议。

在英格兰赛场,这种情况亦曾发生过。那是2004年联赛杯决赛,米德尔斯堡对阵博尔顿,开场第7分钟米堡获得点球机会,而荷兰国脚岑登在罚球时就因打滑而发生了“两连踢”的情况,但当值主裁、英超名哨迈克-莱利认定进球有效,最终米堡2-1取胜夺冠。

由此可见,在电光火石之间,裁判很难发现或者看清点球两连踢的情况,就连对手都未必能察觉到。这里必须要赞一下博比-马德利的火眼金睛了,谁说英超裁判只有“神奇四瞎”?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