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曼城破门疑越位 专家:按新规则该无效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坐镇伊蒂哈德球场,曼城2-1艰难击败莱斯特城。这场比赛充满争议,蓝月军团的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而制造争议者,正是斯特林伸出的那条右腿。

争议!曼城破门疑越位 专家:按新规则该无效

席尔瓦射门瞬间 斯特林处于越位位置

这次争议发生在比赛第29分钟,萨内禁区左侧倒三角回传,大卫-席尔瓦后点左脚推射破门。曼城球员在庆祝进球,莱斯特城球员却愤怒的向当值主裁博比-马德利强烈抗议。马德利在询问边裁和蓝狐多名球员之后,最终认定进球有效。

争议!曼城破门疑越位 专家:按新规则该无效

虽然没有碰到皮球 但斯特林的动作多少对防守造成了干扰

慢镜回放显示,当席尔瓦射门时,小禁区内处于越位位置的斯特林抡起右腿,做了一个射门的动作,而正是这个动作,令进球的合法性产生疑问,并引发巨大争议。

按照以前的越位规则,攻方球员即便处于越位位置,只要不碰球就不算越位犯规。不过英超对于越位已经有了新的规定:越位位置的攻方球员,如果没有碰到队友的射门或传球,但“有明显意图去踢靠近他的皮球,而这一行为影响了对手;或者做出明显的影响对手踢球的可能性的动作”,则要被判越位。

再来看这个进球。斯特林在富克斯身前,确实处于越位位置,这点毫无疑问,而且他也伸出脚去试图触碰皮球。根据新规则,他是否碰到球不是重点,关键在于这一行为是否影响了莱斯特城球员。对此,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的观点。曼联名宿菲尔-内维尔就认为:“对我来说这(算进)是正确的判罚,斯特林既没碰到球,也没影响球入网。”足球专栏作家卡雷却表示:“按照新规则,这是明显的越位球。”

莱城门将小舒梅切尔赛后也谈到了此球,他说道:“曼城的第一个进球越位。任何踢球的人都知道这是越位。他在越位位置阻挡了我,阻挡了富克斯的试图解围,这令我非常失望。”按照小舒的说法,斯特林的举动确实干扰了对手,事实上,他完全没有必要伸腿,若非多此一“腿”,席尔瓦的进球本来毫无争议可言。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