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飞人出局只剩苦笑 豪言伦敦再约战苏炳添

日本飞人出局只剩苦笑 豪言伦敦再约战苏炳添

桐生祥秀

腾讯体育5月13日上海讯(文/应虹霞)“我没受伤也不紧张,出发犯规很奇怪。”1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外界期待已久的中日飞人对决意外“流产”,日本百米第一人桐生祥秀因出发抢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而对于再次错失与苏炳添同场直接对决,桐生也向后者喊话,约战今年8月伦敦世锦赛再见。

直到赛后通过混采区,21岁的日本东洋大学大三学生仍然有些发懵,对于数分钟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一脸无辜。回顾出发被罚那一幕,他否认自己受伤,心态也不紧张。当有日媒记者问他,周围是不是有干扰时,他也直言“没受到周围啥影响,自己很是全神贯注。”

在桐生看来,自己的出发一切正常,“出脚时机刚刚好,一直就是这么练习的。”而从现场情形来看,直到裁判因有人犯规叫停比赛,桐生往起跑线回走时,日本百米一哥还是不紧不慢,神态自若。

“直到镜头对准我,我才开始意识到,天,不会是我吧?”桐生苦笑,“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因为抢跑被判犯规。”

失去比赛资格也让桐生乃至整个日本田径界期待已久的破十期待落了空。“很懊丧。这次还有机会夺冠,自己的状态也正在一次比一次好,真的很遗憾。”

意外也让外界期待已久的中日飞人对决在刹那间“流产”。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桐生大度祝福了苏炳添的夺冠,称赞中国对手10秒09的成绩“非常厉害!”而对于再次错过与苏炳添交手,桐生承认错在自己。

“我没能跑成这场比赛嘛。不过还有(伦敦)世锦赛呢,到时再一决胜负了。”桐生祥秀竭力保持着职业微笑。最终,一句不经意的“老实说,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我失误的事,想不了那么远”,照出了日本飞人对这场意外失误的惊愕与难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