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场造6球+劳模表现 詹姆斯已化身辽足“詹皇”

主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后,辽宁队结束5轮不胜,比赛中詹姆斯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他凭借经验创造的点球,为球队拿下3分,9轮打入5球,同时其在防守端贡献了多次关键抢断解围,封死了对方的费尔南多,以年薪30万美元看,堪称中超最具性价比的外援。同时让辽足担忧的是,本赛季从权健加盟的杨旭非但没有打破进球荒,本场更是15分钟就因伤下场,让球队本就薄弱的攻击线雪上加霜。

9场造6球+劳模表现 詹姆斯已化身辽足“詹皇”

詹姆斯

詹姆斯在与力帆比赛中的表现,堪称现象级。上半时乌贾的破门,其成功转移了卡尔德克的注意力,让队友摆脱防守。下半时困境之际,他的强突破,造成对方郑涛犯规,本队获得点球,他亲自罚入,是球队进攻端的绝对利器。

更让人惊讶的,是在防守端,出任左中场的詹姆斯,本场比赛中,彻底防死了力帆的进攻核心费尔南多,面对小摩托的突破,年过37的詹姆斯丝毫不落下风,几次急速跑甚至不逊色于对方,让费尔南多全场几乎没有觅得威胁射门和传球机会。

从技术统计来看,詹姆斯的表现绝对惊人,他全场成功突破达到7次,为两队最多,比力帆的费尔南多还多一次。防守端,他有3次成功抢断,2次关键拦截和2次关键解围,这一数据甚至比辽足的双中卫郎征和阿萨尼还要出色。没有这样的詹姆斯,辽足能否拿下力帆,真的难说。

年仅38岁的詹姆斯本赛季不但成为队长,在球队战术中也充当绝对的核心,无论是他的快速突破还是传球,都不可或缺。本赛季他至今参加的7场比赛中,已经贡献5个进球1个助攻,直接就为球丢拿到7分,在中超射手榜上与埃尔克森莫雷诺并列,而赞比亚人的年薪只有30多万欧元,是埃尔克森(600万)的20分之一,中超这样高性价比的外援,实在不多。

詹姆斯的高光表现下,辽足的隐忧同在,那就是进攻点的过于单一,上赛季的乌贾虽然延续不俗状态,但在前场依然独木难支,本场比赛中他的搭档杨旭,15分钟就被换下场,若不是詹姆斯送出的好球,乌贾的作用有限。

杨旭本赛季从权健以租借身份加盟,作为辽足旧人,马林一度认为他会为球队提供大帮助。但目前来看,效果不佳。在与力帆比赛前,杨旭前8轮比赛场场首发,除了上轮与泰达只打了45分钟外,其余7场打满全场,但数据却是可怜的0球1助攻,674分钟只有12次射门,平均56分钟才有一次射门,虽然有两轮杨旭回到中场担任后腰,但出任前锋的多数时间内,他的表现都难言满意。

目前辽宁队9轮打进13球,虽然每轮都有破门,但也每轮都有丢球。从数据上看,他目前是中超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9轮仅有82次,场均9次,从具体比赛看,与其说辽足效率不错,不如说其有好运眷顾素,以本场詹姆斯的点球为例,其实就是一次禁区外的犯规。在这样的形势下,如果辽足不能及时作出改变,未来的比赛依然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