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苦练定位球防守收到成效 一顽疾仍待解决

腾讯体育5月13日 从1比4败给河北华夏幸福,到今天2比1攻陷延边富德的“魔鬼主场”,利用了一周时间的调整,北京国安似乎已经走出了大比分失利的阴霾。对于国安而言,本场比赛其实称得上“双喜临门”,其中一喜无疑是能够从客场带回3分;而另外一喜,则是他们的定位球防守,这次终于经受住了考验。

国安苦练定位球防守收到成效 一顽疾仍待解决

国安力克延边

上一轮对阵华夏幸福,国安与其说是败给了对手,不如说是败给了自己,他们原本掌握着比赛的主动,但两个低级的定位球防守失误,被华夏幸福两次攻破球门,让国安最终彻底崩盘。国安主帅何塞赛后也承认,他们在同一个地方犯了两次错误,这无疑是指在面对定位球防守时国安球员们顾此失彼的表现。因此,在和延边的比赛前,“定位球防守”也就成为国安从上到下谈的最多的一个话题。

在赛前训练中,何塞对于定位球防守的重视可谓“史无前例”,他和助手们甚至亲自上阵,为球员们演练定位球的攻防套路。而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避免对阵华夏幸福时的“悲剧”再次上演。而在比赛中,国安的努力也的确获得了回报。延边本场一共获得了多达7个前场任意球,还有3次角球机会,但国安却没有让对手将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就和国安赛前发布的“重振旗鼓”的宣传海报一样,拿下延边,国安确实有了点儿复苏的迹象;而这种复苏,就是要从做好定位球防守开始。

对华夏幸福,国安的两个定位球防守丢分都是因为漏人,第一次忘了盯阿洛伊西奥,第二次把赵宇豪漏了个干净。这其实不仅仅是防守战术问题,更是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问题。因此,当国安开始强调定位球防守后,球员们的精神状态就焕然一新。上场犯下大错的李磊、拉尔夫,本场终于没再出现重大的纰漏。直到比赛最后一刻,当延边在开定位球时几乎全员压到禁区时,国安的防守顶住了最艰难的考验。在场边的何塞也没闲着,他甚至会因为一次送给对手前场任意球而大发雷霆。当主教练和球员都对定位球的防守从心态上开始重视之后,防守质量当然上了一个档次。

不过,定位球防守做好了,国安在运动战中的防守却依旧令人捏把汗。延边毕竟不是什么强队,但一个斯蒂夫、一个尹比加兰就将国安的后防搅了个人仰马翻。杨智似乎仍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雷腾龙和于洋还在建立默契,李磊的状态在同一场比赛中甚至都会出现起伏,似乎只有赵和靖还算靠谱。但国安后防五人组,不可能只靠一个状态好的单兵。

解决了困扰球队多时的定位球防守,国安值得恭喜,但可别因此就忘了自己防线上那些仍然扎眼的漏洞。国安的后防曾经是亚洲最佳,但今年因为推倒重建而失去了往日的可靠,在这方面,何塞依然要留心费神。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