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主场再负昔日手下败将 魔鬼主场不灵了?

腾讯体育5月13日 主场2比1败给了北京国安,对于不久前战胜长春亚泰而“渐入佳境”的延边富德而言,这盆冷水浇下的时间有点儿太早了一些。输掉这场比赛后,延边前9轮仅仅拿到了6个积分,要知道,去年同期他们好歹还有9分进账。保级,仍是压在延边身上的一座大山。

延边主场再负昔日手下败将 魔鬼主场不灵了?

延边不敌国安

赛程已经过去了接近1/3,再去讨论延边阵容的单薄、引援的得失已经没有多大意义。而延边最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这支上赛季的“主场龙”球队,竟然在今年莫名其妙地丢掉了自己的主场优势。去年延边一度踢得风生水起,靠的就是令人恐怖的主场优势。只要在延边这块场地上,不管来的是哪一支“豪门”球队,延边都有把握让对手有来无回。苏宁、鲁能、华夏幸福,包括今天的北京国安,都曾在延边的主场失败而归;就连贵为冠军的广州恒大,在这里都差点翻船。那个时候,延边体育场,对于所有中超球队而言,都是毫无疑问的“魔鬼主场”。

然而,延边今年恰恰将自己最大的优势忘到了脑后。本赛季,延边在主场已经踢了四场球,对手分别是富力、华夏幸福、亚泰和国安。然而,延边最终只赢了亚泰,对阵其他三队无一胜绩。需要注意的是,富力、华夏幸福和国安,其实都是上赛季延边主场的手下败将;如今,他们却都能从这里全身而退、甚至带走3分,延边“魔鬼主场”缩水之严重,可见一斑。

作为中超的“二年级生”,延边其实是很想在今年有所作为的。相比于去年,延边如今的投资是过去的两倍不止,但换来的战绩却令人无法满意。不但球队状态一直不见起色,最不该丢的主场优势也丢了。如果一直这样踢下去,等到了赛季后期的生死时刻,延边必然会因为赛季初这几轮主场丢分而懊恼不已。对于一支志在保级的球队而言,主场丢分意味着什么,上赛季的石家庄永昌就是延边一个鲜活的例子。2015赛季,永昌升超的第一个赛季主场只输了一场,但第二年战绩大滑坡,主场被五次攻陷,最终黯然降级。

延边肯定不希望永昌的悲剧在自己身上上演,但残酷的现实是,4个主场他们已经输了俩。如果连一向强势的主场都无法再护佑延边,他们还能拿什么赢得这场残酷的保级大战呢?这个问题,需要朴泰夏来解决,9轮一胜已经将这支昔日的黑马逼到了悬崖边上,该怎么办,是需要这位韩国人再一次调动自己的智慧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