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中超客场终获连胜 上次连捷球队还在争冠

腾讯体育5月13日 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国安报了去年做客输球的一箭之仇,在客场2-1拿下延边。这是国安连续3个客场(含足协杯)取胜,同时还是球队最近2年半首次在中超客场取得连胜。对于过去2个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国安来说,在1-4惨败给华夏之后,能迅速用一场胜利走出阴影非常难得,同时也继续向亚冠资格冲击。

国安中超客场终获连胜 上次连捷球队还在争冠

国安2-1力克延边

延边对于国安的回忆并不美好,上赛季国安第3轮做客面对当时的升班马延边,结果赛季的第2个客场爆冷被延边1-0击败,也送给延边升上中超以来的首胜。而此役做客,国安的奥古斯托和于大宝2名绝对主力因伤缺阵,何塞无奈之下祭出伊尔马兹+索里亚诺的双外援前锋组合。不过索里亚诺2次间接助攻,伊尔马兹复出后梅开二度,帮助国安在客场2-1险胜延边。

上轮在主场1-4不敌华夏,国安吃到最近5个赛季在主场的最惨一败,本轮面对实力一般的延边,国安也是极其想用一场胜利走出颓势。而最终的结果也是如国安所愿,而且这场胜利对于国安的意义却非同一般,球队此前2个赛季都没有在联赛客场取得过连胜。2014赛季收官阶段,国安一度在客场连胜舜天、辽足、绿城和恒大,尤其是在天体击败恒大,更是让国安把冠军悬念拖入到最后一轮。

2015赛季,国安虽然15个主场12胜2平1负拿到38分力压上港、恒大等队成为主场王,但15个客场,御林军只取得4胜6平5负积18分的成绩,比客场王恒大少拿了22分,比客场成绩排名第2的上港少拿了12分。也正是因为客场成绩不佳,国安2015赛季只能屈居第4,未能拿到亚冠联赛的资格。2016赛季,国安的15个客场取得4胜7平4负积19分的成绩,虽然客场成绩距离身前的上港只有1分差距,但主场战绩的滑坡让御林军这一次连前4都未能杀进去。

更让国安球迷对球队失去信心的则是,御林军2015和2016赛季从未在客场取得连胜,2015赛季客场战胜的对手分别是力帆、亚泰、建业和申鑫,面对恒大、苏宁、鲁能和申花这样的强队国安都难求一胜。2016赛季,国安虽然在客场战胜过华夏幸福和鲁能两大强敌,不过做客与延边、建业、亚泰3支保级球队却全部吞下败战。

不过这一次继上一个联赛客场在东北4-2拿下辽足后,又在延边身上报了去年做客被击败的一箭之仇,国安终于迎来久违的中超客场连胜。而且收获这个3分后,国安距离身前的华夏幸福只有2分的差距,稳居在积分榜第6的位置,亚冠资格之争,国安远未到掉队的时候。

当然,国安要想继续争夺亚冠资格,除了要延续目前在客场的良好势头外,还要争取主场也要恢复以前的魔鬼势头。赛季前3个客场面对恒大和鲁能2支强队全部输球,在主场面对权健和华夏这样的准强队又未能拿下对手,与华夏的对手更是1-4惨败。除了在工体2-1拿下当时状况同样不佳的申花外,国安强强对话中的战绩一塌糊涂,第10轮迎战富力,第11轮对垒上港,将是对国安很好的检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