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狼真的要来了?日本三飞人搅动上海滩

【手记】狼真的要来了?日本三飞人搅动上海滩

桐生祥秀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3日上海讯(文/应虹霞)因为加特林的临时缺席,“中日飞人对决”成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焦点。这也是近年来,中日短跑高手第一次在高水平的赛事中直接短兵相接。随着桐生祥秀、萨尼-布朗和剑桥飞鸟陆续飞抵上海,三名日本短跑高手将搅动上海滩一池水。 5月13日18:15腾讯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点击进入直播室>>

12日的赛前发布会,仿佛事先商量好了似的,三名日本选手都未在组委会主办的这一活动上露面。不过,这丝毫不妨碍人们的热情。有上海的粉丝守候在运动员下榻酒店大堂,当萨尼-布朗结束热身,正欲穿此而过之际,遭遇到一波不小的“袭击”:求签名的,合影的......

萨尼-布朗一一回应了粉丝的要求,姿态耐心而友好,人意想不到的超级nice。合影时,他笑得很放飞很灿烂,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对于中国粉丝的热情,18岁的日本混血少年全然不见发懵,这也难怪,萨尼本来就是一名“国际”人士——拥有一半加纳血统的他,现在的训练据点就在荷兰。

【手记】狼真的要来了?日本三飞人搅动上海滩

萨尼-布朗为粉丝签名

萨尼-布朗这次是来“救急”的。他说,自己是两天前抵达上海的。由于百米大战出现了缺席者,组委会方面紧急联系了萨尼,而这次上海站的比赛也是他本人新赛季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二枪。在4月14日美国的一场比赛中,他跑出了10秒18更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比起萨尼-布朗的开朗“逗比”,剑桥飞鸟则显得正襟危然,走路不紧不慢,一副气宇轩昂的模样。这倒不是说两人的个头,其实剑桥不过1米79,比萨尼矮了足有7公分。当天的热身,剑桥“混”迹在一群牙买加选手间,谈笑风生剑桥的父亲就是一名牙买加人,他本人也曾短时间到过博尔特门下训练。

最后说说焦点中的焦点,桐生祥秀!时隔两年不见,21岁,今年已是一名大三学生的桐生祥秀壮实了不少。在当天的上海体育场,前所未有地出现了多家日本媒体,包括日本电视台在内。这些记者们几乎都是冲着桐生而去的。虽然从2013年起,他们已喊过无数次的“狼来了”,但这一次,他们再次义无反顾地判断,狼,真的要来了。

“心情很放松。之前比大赛,总是会过于紧张,毫无必要地僵硬,发紧。这个赛季好多了。我会放松去比的。”训练结束后,桐生祥秀这样对现场媒体说道,脸上挂着少有的放松笑容。

今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百人飞人大战将打响。这个21岁的日本百米飞人,这一次,果真能如愿“开胡”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