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邵婷缘何落选:主帅很为难 工资帽成关键

揭秘邵婷缘何落选:主帅很为难 工资帽成关键

山猫主帅对名单一度很头疼(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3日明尼苏达讯(施恺亮/文)13日清晨,明尼苏达山猫队官方宣布放弃邵婷,她也无缘继续征战WNBA常规赛。而此前她在季前赛的表现曾一度让人很期待,不过最终很遗憾,未能如愿。邵婷为何最终落选,腾讯体育也了解到了球队最终选择的产生过程。

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和周五两天的球队训练后都向媒体记者提到,山猫想要寻找一个办法来维持12位球员。

但是最终,很可惜山猫队没能实现12人大名单的设想,身为前锋位置上的邵婷遗憾地在最后截止时刻前被山猫所裁掉。邵婷在训练营中表现出色,虽然在语言交流上相比其他球员来说稍有不足,但是就像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在季前训练营的前几日所说的,“并不是这位来自中国的球员(邵婷)掉队,而是队里的一些美国球员掉队了。”代表明尼苏达山猫队出战的邵婷也在两场季前赛中都表现得非常高效。

在主场对阵亚特兰大梦想队和客场对阵华盛顿神秘人队的两场季前赛中,身披9号战袍的邵婷场均出场17分钟,可以得到8.0分,3.0个篮板以及1.5次助攻。邵婷的表现也让很多美国媒体也大加赞赏,甚至有些吃惊。在训练营最初,山猫的试训大名单是16人,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28日首先裁掉一位球员后,山猫又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一下减员三人,使得球队的试训大名单剩下12个人,也就是说,在此时,明尼苏达山猫还需要减员一名,就可以达到最终进行WNBA常规赛的11人正式大名单。

在剩下的12人大名单中,有9位是WNBA联盟里的老将,不管是从WNBA的比赛经验还是自身实力来说都是作为明尼苏达山猫队球队深度的存在。另外,余下的其中3位是新秀球员,分别是Alexis Jones、Temi Fagbenle还有邵婷。

今年WNBA选秀的控球后卫Alexis Jones作为首轮秀,是一位很好的替补后卫,同时她也有着首轮秀的优先选择,很少有球队会裁掉选秀首轮秀的球员。在去年,明尼苏达山猫选秀中在第二轮选下英国国家队成员Temi Fagbenle,她也是明尼苏达山猫一直在寻找的替补西尔维娅-福尔斯的高个护框内线。邵婷作为中国女篮队长,被明尼苏达山猫队邀请,来到球队试训,并在两场季前赛中都有着优异表现,让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一直挣扎于艰难的最终选择。

“我们有太多的选择了,”明尼苏达山猫谢丽尔-吕夫在周五的训练后说道。“两场季前赛确实证实了这一点。在我们的板凳席上没有一位球员你会担心把她放在场上。尽管Jones、Temi和邵婷,她们都是新秀,但是她们上了场就毫无畏惧。这是一支有深度,有天赋的球队。”

明尼苏达山猫就目前的阵容也确实需要寻找一位球队核心玛雅-摩尔的替补小前锋,而邵婷正好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也一直提到,截止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4点,球队也在争取12人的名单,但是能否顺利实现还是得看结果。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在和美国媒体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明尼苏达山猫这样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要想达到12人的正式大名单是相当困难的。虽然,在WNBA联盟里,11人或者12人名单的球队对半开,但是由于球队球员工资帽的原因,明尼苏达山猫如果最终确定12人的话,就必须有球员愿意自愿降低薪资。在山猫队中,有太多的明星球员,其中包括四位美国国家队的成员,分别是林茜-沃伦,西蒙-奥古斯特斯、玛雅-摩尔和西尔维娅-福尔斯。WNBA的薪资条约规定,在联盟里打球超过3年以上的球员都有相对较高的最低薪资,而超过6年以上经历的有更高的最低薪资要求。明尼苏达山猫队中所有的9位非新秀球员全是超过3年以上的经历,而超过6年以上职业生涯经历的球员达到7人,这就使得明尼苏达山猫只能靠不断增强板凳深度来维持一直处在总冠军级别的水准,而很难通过签下更多的球员来协调轮换。

在明尼苏达山猫队这样的强队里试训,队内大牌云集,竞争十分激烈,正因为有着如此多的球星,球队的工资帽无法接受再留下邵婷,这些种种因素使得邵婷遗憾地止步山猫季前训练营的最后一天。

但是,邵婷在本次山猫试训的过程中收获满满,在训练中的努力和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得到了教练、队友、球队高层、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就像邵婷常说的“展现出中国女篮的风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