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马拉松亚军7月当妈 2016纽马参赛时已怀孕

[摘要]正值2017世界母亲节来临前,伦敦奥运女子马拉松银牌得主、2016年纽约马拉松亚军萨莉-基普耶戈宣布怀孕,她的第一个孩子将在今年7月降生。

奥运马拉松亚军7月当妈 2016纽马参赛时已怀孕

2016年纽约马拉松亚军萨莉-基普耶戈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正值2017世界母亲节来临前,伦敦奥运女子马拉松银牌得主、2016年纽约马拉松亚军萨莉-基普耶戈宣布怀孕,她的第一个孩子将在今年7月降生。

2016年11月,肯尼亚名将基普耶戈以2小时28分01秒的成绩冲过纽约马拉松的终点线,获得女子赛事的第二名。但是,她不曾知道,在这段42公里的路程中,有一位小乘客正搭载着她这辆快速“列车”奔跑在路上。

现年31岁的基普耶戈怀孕了!她感到震惊,自己在跑纽约马拉松的时候已经怀孕一个月了。在那之前,她每周都要跑将近200公里的路程训练。肯尼亚人坦言:“我很健康,很瘦,鉴于我的身体情况,我都不觉得自己能怀孕。”

然而,基普耶戈的想法错了。

纽约马拉松结束数周后,基普耶戈身体逐渐有了妊娠反应,感觉恶心。孕期的前3个月,她唯一的食物就是西瓜。之后,她开始感觉好转,那时体重已经增加了10公斤。大约在怀孕18周左右,她停止了跑步训练,更多是在家中散步。基普耶戈说:“我以为我能继续跑步,但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继续下去。跑步之后我真的很不舒服,我觉得因此产生焦虑情绪不值得。我想要一个孩子,所以我休息一段时间。”

一般孕妇都会为体重暴涨导致日后产后不容易恢复而焦虑,不过坚持健康饮食的基普耶戈从不担心。她说:“社会对女性比较苛刻,我认为当女性怀孕的时候就该摒除这些观念。怀孕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认为应该允许女性增长体重。如果我长了40多斤肉,那就意味着我身体需要长这么多的体重,也意味着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回归赛场。”

出生在肯尼亚的基普耶戈在今年1月25日成为了美国公民。她在美国呆了12年,十几岁的时候就在美国上学。她毕业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在那里她是九届NCAA冠军。基普耶戈和丈夫凯文-杰里默一直想要孩子,他们已经买了很多婴儿用品。基普耶戈表示,小两口非常兴奋,而丈夫也不再允许她再买任何婴儿用品,因为家里快堆不下了。

基普耶戈计划在生完孩子后重新回到赛场,但她坚称回归没有时间表。相反,她认为自己的身体会告诉她什么时候适合回归。她目前唯一的愿望就是健康地怀孕。“等我回来,我会好好比赛。可能是几个月后,也可能是几年后。我不知道,我不会太担心这个。身体会告诉我需要做些什么。”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