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孤单寂寞深夜泡面 调侃给阿法狗主机吃面

柯洁孤单寂寞深夜泡面 调侃给阿法狗主机吃面

柯洁

柯洁孤单寂寞深夜泡面 调侃给阿法狗主机吃面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又一次人机大战来临。5月23日,柯洁将在浙江乌镇与最新版本的AlphaGo进行三番棋比赛。不过,相比起李世石,AlphaGo的新对手更加不像普通棋手。因为他可以在深夜泡个面,然后述说寂身狗的寂寞。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棋手,AlphaGo肯定不懂。

说起柯洁大家都知道他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围棋选手,在今年他将再次挑战围棋机器人AlphaGo,去年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败在围棋机器人手下,不过年仅20岁的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对自己很有信心,他表示自己一定会赢下AlphaGo捍卫人类荣誉。今天凌晨,柯洁在微博上文图展示出自己的生活状态。

“这是一条不需要人懂的微博……深夜 独身 难眠 开水注入面条和调味包的一刹那 随着面条哧溜爽快的入口声 它升华了……此刻它不再是一杯简单的泡面 这是一杯孤独泡面 因为我泡的,是寂寞。除了围棋,我想……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吧……”不仅棋下得好,柯洁也开始走文艺诗人路了。

网友们的回复也是亮了。“阿法狗充满了电在等待,听说你吃泡面,微微一笑,随即关机安静入眠。”柯洁兴致盎然的回复道,“它不吃,我可以把它主机打开喂它吃呀[憧憬][笑而不语]”对方再次回复柯洁说:“阿法狗吃了柯洁的泡面,惊恐地喊了一声‘有毒’,随即因为泡面有汤汁短路了,黄博士狠抓自己的头发,大声哭到‘狗狗,是我没照顾好你!’据路边社报道阿法狗因短路有可能需要一个月的维修期,而且不排除硬件损坏,将会错过与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对抗赛。单身狗柯洁在家微微一笑……”

都说棋手的内心是孤独的,柯洁确实经常喜欢在深夜发微博。当然,有时候可以是抒情,有时候也会吐槽。前一天,柯洁在微博上吐槽主流媒体对于围棋不关注,称自己刚刚赢下比赛再次闯入决赛却看不到报道。

原来在当天的首届“新奥杯半决赛上,柯洁轻松的2-0战胜对手李喆晋级决赛,然而柯洁在赛后表示自己翻阅了各大主流媒体网站竟看不到关于围棋的新闻,着实让他心凉了一截。柯洁自己只好用开玩笑的口吻向粉丝透露自己赢下比赛再次闯入决赛。

柯洁这位年轻的中国围棋的未来,正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年轻的他很自信也很张扬,不过他出色的战绩足以使他配得上这份自信。这个月在乌镇围棋峰会我们将再一次有幸目睹世界上最优秀的棋手和最智能的围棋机器人过招,届时代表人类出战的柯洁能否扳回一城值得期待,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创造优秀的成绩。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