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赛季首战至关重要 盼全运会百米夺金

苏炳添:赛季首战至关重要 盼全运会百米夺金

苏炳添

新华社上海5月12日电(记者吴俊宽郭敬丹)尽管上个月曾在美国顺风跑出破10秒的佳绩,但中国“飞人”苏炳添还是愿意把1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看作自己的赛季百米首秀,期待在这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4月16日中国接力队备战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接力赛期间,在美国参加了一场热身赛。当时在4米/秒的大顺风下,苏炳添跑出9秒98的成绩。不过一方面因为比赛级别过低,一方面因为风力太大体现不出真正的水平,苏炳添并不看重这场比赛。

“从成绩来说跑到9秒98应该是挺高兴的事情,但是整个过程跑得并不好。”苏炳添说,“途中跑到70米左右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是被吹着跑的,而不是自己主动去发力跑,那段跑得特别僵,步幅拉得特别大。”

1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将面临真正挑战,9名参赛选手中5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另外有3名日本选手的成绩也都是接近10秒。展望13日的比赛,苏炳添保持了一贯的低调,认为跑出10秒20以内的成绩自己就可以接受。

“对于这场比赛我还是很看重的,毕竟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成绩是对训练成果的检验。明天的比赛对手实力都很强劲,我的目标就是跑出自己的水平。”苏炳添说。

2015年苏炳添赛季第一场跑出10秒10,是他职业生涯成绩最好的一次赛季首秀。随后他第二场跑出10秒06,第三场就突破10秒大关,创造了9秒99的全国纪录。之后的北京世锦赛上,他又再次跑出9秒99,成功跻身世锦赛决赛。

“赛季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毕竟很长时间没有在大赛中比100米了,要去适应比赛的节奏。如果节奏处理得好,我相信成绩也会比较理想。所以重点是跑好自己的节奏,不能被别人把节奏带乱。”苏炳添说。

2017赛季,世锦赛和全运会是苏炳添将要面临的两项大赛。在他心目中,两场比赛的地位同样重要。

“两场比赛都很重要,对我来说世锦赛是比一场少一场,而全运会100米冠军我也很在乎,这是我的一个梦想。这个冠军并不容易拿。”苏炳添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