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兴龙:上海站易出成绩 刷亚洲纪录只等时机

高兴龙:上海站易出成绩 刷亚洲纪录只等时机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

体坛+记者齐丽娜上海报道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运动员高兴龙、薛长锐和一众奥运冠军接受者闪光灯的聚焦。走下舞台,高兴龙被团团围住,去年在同样的场地上,高兴龙以8米1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就在今年5月9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山西太原的比赛上,第一跳跳出8米17,一举而达标的高兴龙,本年度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自然被寄予了厚望。

高兴龙对于上海站比赛的喜欢溢于言表:“希望这场比赛能发挥出自己训练的水平,对于名次我没有具体要求。但是如果能发挥好,也能赢国外高手们。我始终有一种感觉,上海的场地对于跳远特别容易出成绩,我特别喜欢这儿。”

去年,高兴龙仅用两跳就锁定了上海站的冠军,彼时他的手下败将是南非选手萨马尔和澳大利亚的拉皮尔。而今年,里约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美国选手亨德森和奥运亚军并屡次打破非洲纪录的南非选手曼永加等顶级选手一起出现了上海,本站卫冕冠军高兴龙觉得,这不是压力,而是他自己正名的好机会。

“没有压力,这场比赛是奥运会阵容,如果我在这能拿冠军,在伦敦世锦赛的气势上对我特别有利。”

而亨德森在谈到自己的中国对手主场作战时,表示要尽量不被外界影响:“比赛还是要以我为主,如果太关注比赛本身和对手就不行,只有专注自己才是对抗紧张的最好办法。”看来,中国跳远军团早已是世界名将眼中不可小觑的一股势力。

除了亨德森,今年上升势头最猛的要数曼永加,他在一个月多的时间内两度以8米62和8米65刷新非洲纪录,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也暂时归属于他的名下。放眼亚洲,对于8米47的亚洲纪录,高兴龙也自然也是有野心的:“破亚洲记录也不是没想过,只是时机未到,看哪场比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就破了。”而今天飘雨的上海体育场已经渐渐放晴,明天若是占据了地利、人和再加上天时,也许高兴龙会跃出惊人一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