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张云松出任北京女篮主帅 将率队力争三连冠

曝张云松出任北京女篮主帅 将率队力争三连冠

张云松出任北京女篮主帅

在首钢女篮三冠名帅许利民出任中国女篮主帅后,谁来接替首钢女篮帅印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据了解,前首钢男篮当家球星、首钢青年队主帅张云松近期一直都被业内视为是许利民最好的继任者,而如今,这一猜测正在成为现实。

1977年出生的张云松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曾就读于北京25中,1992年进入北京少年队,1995年升入首钢队并担任当时处于运动员生涯末期的闵鹿蕾的替补。作为后卫,张云松球风飘逸潇洒且打球非常聪明,大局观出色,善于观察场上形势,平日训练刻苦,中远投神准。闵鹿蕾退役后接替袁超出任首钢男篮主帅,张云松则是那些年闵指导最为依仗的外线球员,尤其是在巴特尔2002年登陆NBA后,张云松彻底成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多次率领阵容羸弱的首钢男篮杀入季后赛,在这其中,他既上演过CBA版本的“黑八奇迹”,也曾率队杀到联赛第三名。

2004年,他在与包括范斌、胡雪峰在内的一众大腕后卫的竞争中成功胜出,跻身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十二人大名单,成为尤纳斯颇为倚重的“隐蔽杀手”。整体来看,张云松球员生涯非常成功,球员生涯多次入选CBA全明星赛,再加之,平日作风顽强,领袖风范十足,所以深得对手和队友们的敬重,是公认的北京篮球标杆性人物。

2010年张云松宣布退役,随后他的15号球衣成为首钢历史上退役的第一件球衣,也是队史迄今为止唯一退役的一件球衣。退役后的张云松本来被安排出任首钢青年队主帅,不过中国篮协也对其非常器重,一纸调令将其借调到中国篮球特体队,就此张云松在秦皇岛训练基地担任了一年特体队教练,最终在2011年才出任首钢青年队主帅并一直任职至今。因为张云松个人魅力十足,所以弟子们都更喜欢昵称其为“云指导”。这些年下来,张云松还曾多次出任国青教练,因为平日非常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他也是中国篮协重点培养的青年教练之一。

众所周知,受困于北京的生育、升学政策等多方面社会因素,再加之,前些年首钢也确实对青年队不够重视,所以首钢青年队一直以来都很难引入好苗子。不过,张云松的个人魅力和执教能力在业内有目共睹,他执教青年队最好的成绩是2016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亚军,这一成绩也创造了北京青年队的历史。

客观而言,“云指导”无论球员时代还是教练生涯都非常出色,而且个人魅力十足,理论修养颇高,所以被CCTV-5等多家媒体聘为解说嘉宾,从而进一步展现出个人的全面才华。此番,他被敲定成为首钢女篮的主帅,这既是器重也是压力,毕竟首钢女篮此前已经在2012年、2016年和2017年夺得三个WCBA冠军,接下来的2017-18赛季必定谋求完成三连冠伟业。不过,相信以云指导的能力,假以时日,必定能够率领首钢女篮真正创立王朝。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篮产业说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