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关注中国武术:影视造就英雄 马云痴迷太极

BBC关注中国武术:影视造就英雄 马云痴迷太极

BBC关注太极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中国武林也陷入了一场浩劫,针对传统武术实战价值发出质疑的舆论风暴铺天盖地地在网上掀起。对于中国传统武术被外界质疑造假,英国权威媒体BBC撰文对此关注报道。

原文称,现代太极更多是与老年人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中国公园的早上你可以看到他们靠太极来锻炼身体。

自16世纪以来,太极一直是中国武术文化的一部分。以往的电影、电视剧中将武术大师描绘成了伟大的英雄,几乎具有超自然的力量。

BBC关注中国武术:影视造就英雄 马云痴迷太极

BBC报道截图

例如2006年的电影《霍元甲》中,讲述霍元甲战胜外国人、帮助中国人民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时期重建自信、恢复自尊的故事。而中国的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先生也描绘出一些能只身穿过战场、徒手击败成千上万入侵者的有英雄气概的武术英雄。

即使是亿万富翁,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也练习太极,同时对传统武术相当推崇。他说,传统武术的重点不在于战斗,而在于它背后的哲学思想和纪律准则。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