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两将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遭罚:一人竟因撸串

CBA两将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遭罚:一人竟因撸串

孙杰私自用药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布了对两名CBA球员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处罚的通知,青岛男篮队员孙杰在不了解药品属性情况下私自用药,导致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最终给予6个月的禁赛(禁赛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7月15日),他本人、球队与负责人相应负担兴奋剂费用的处罚,共计2万5;另一人则是浙江男篮球员卢艺文,他因为客场私自点外卖羊肉串,导致检查结果呈阳性,由于非主观故意造成,免于禁赛,本人、球队、负责人则相应负担兴奋剂费用的处罚,共计2万5。

CBA两将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遭罚:一人竟因撸串

卢艺文因点外卖羊肉串遭罚

上赛季的CBA的药检因山东球员贾诚、陶汉林的长时间停赛备受关注,贾诚因一剂膏药从赛季初一直等到第23轮才复出,足足等了22轮,而另一位山东大将陶汉林由于外出就餐吃的牛肉,导致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成份为瘦肉精),也缺席了13轮,可以说,两人的药检呈阳性都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不过同时对自身的约束也有一定的关系。

而篮协最新公布的两单,不得不说两人作为职业球员,如此奇葩的情况让人难以理解。孙杰在不知药品属性、并且都未经队医允许,就自己擅自服药,这显然对自己与球队都是不负责任的。而篮协关于对其禁赛半年的处罚又显得有些荒唐,金赛季是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7月15日,可孙杰在1月16日后一直正常在参加上赛季的CBA联赛,末轮最后时刻他的一记三分险些杀死山东,差点就改变了联赛的进程,可禁赛处罚现在才通知,未免有点太晚。

另一名球员卢艺文更为可笑,客场比赛私自点外卖,还是羊肉串这种比较敏感的食物,身为职业球员更不应该。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些最起码的自律还是应该具备。

附篮协处罚通知:

关于对CBA联赛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球员孙杰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处罚的通知

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运动员孙杰在2017年1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样本检测结果呈刺激剂(士的宁)阳性。收到阳性通知后,运动员本人和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未申请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同时,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依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体科字〔2014〕168号,以下简称《通则》)的有关规定,向我协会和反兴奋剂中心提交了书面情况说明和相关证明材料。

经审核,孙杰在不了解药品属性的情况下,为尽快恢复比赛状态,在俱乐部及队医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服用过长春李宝林的所谓祖传骨伤科中药跌瘀丹。跌瘀丹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检出含有士的宁成分。

根据《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据《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第五十四条、第五十五条、第五十七条规定,根据孙杰的过错程度,对孙杰本人给予6个月的禁赛(禁赛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7月15日)和负担5例兴奋剂费用(5000元)的处罚;给予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巩晓彬和领队叶鹏警告和分别负担5例兴奋剂费用(5000元)的处罚;给予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警告和负担10例兴奋剂费用(10000元)的处罚。

关于对CBA联赛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球员卢艺文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处罚的通知

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球员卢艺文在2017年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样本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收到阳性通知后,运动员本人提出了书面听证申请。同时,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依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体科字〔2014〕168号,以下简称《通则》)的有关规定,向我协会和反兴奋剂中心提交了书面情况说明和相关证明材料。

运动员方提供的材料表明,卢艺文所属浙江稠州男篮的义乌训练基地运动员食堂供应商的肉样,经过食品质量检测合格。2017年1月11日,卢艺文在济南客场比赛期间,私自点了“程家民天烧烤”外卖店的羊肉串食用,经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进行检测,从“程家民天烧烤”供货商处提取的羊肉含有“瘦肉精”成分。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提交的材料能够证明卢艺文的A瓶检查结果呈阳性非主观故意造成的。

2017年3月30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了卢艺文的听证会。听证员合议后一致认为:

一、运动员方对阳性检测结果无异议,卢艺文阳性检测结果成立。

二、基本可以排除卢艺文故意使用克仑特罗的可能性,可以判定克仑特罗阳性是其食用了被污染的食品导致的。

三、运动员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防范肉食品兴奋剂风险的能力。

四、运动员管理单位应当继续加强反兴奋剂教育和管理工作。

根据《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据《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第五十四条、第五十五条、第五十七条规定,对卢艺文本人免于禁赛,按照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给予罚款5000元的处罚;给予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负责人方俊和领队陈登辉警告和分别负担5例兴奋剂费用(5000元)的处罚;给予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警告和负担10例兴奋剂费用(10000元)的处罚。

中国篮协

2017年5月11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