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纵然心有不甘 仍要感谢火箭带给我们精彩一季

感谢火箭……提笔写下这四个字时,总感觉有些违和,毕竟一场39分的大败后,再写感谢,实在让人感到扎心。但细想一下,终归还得感谢这支球队。一场论毕竟不太科学,还是应当以全局的角度,来看待火箭。

纵然心有不甘 仍要感谢火箭带给我们精彩一季

感谢火箭,他们打出了令人心旷神怡的篮球风格。硬怼内线加出手三分,坚持魔球理论的他们,将节奏提的飞快。事实上对于看客而言,火箭的比赛始终相当好看。无他,得分多,速度快,如同格斗游戏般爽快,令人应接不暇。正如大多数男人都是视觉系动物那样,大多数球迷,也喜欢并欣赏那些赏心悦目的比赛。想来也是如此,谁喜欢看到一堆肌肉帮子互相绞杀,然后打铁对打铁呢?而火箭,恰恰是满足了大多数球迷的需求,以及胃口。

还记得为何亚历山大坚持聘请德安东尼,而不是小范甘迪吗?原因很简单,相比刻板,强调防守,秉持着“我不得分你也休想得分”的小范甘迪,德安东尼的思路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跑轰跑轰再跑轰”。事实证明,除却最后一战外,本赛季的火箭,本赛季的德安东尼,执教足够成功。

感谢火箭,球队别出心裁的将哈登放到控卫位置上,让老球迷好好重温了一遍纳什当年的风采。与纳什类似,哈登同样是那种组织串联极其出色的球员,同时光就数据而论,哈登在进攻端的威胁性甚于纳什,因此大可以将登哥定义为强化版的纳什。有意思的是,两人均以毛发茂密而闻名,纳什当年长发飘飘。人送外号飘发哥;哈登则悉心打理自己的美髯,人送外号大胡子。

感谢火箭,他们以1181记三分,打破了勇士保持的三分球纪录,并敢于在比赛中疯狂出手61次远投。对于那些老牌的教练而言,外线浪成这样,简直就是大逆不道的行为。可对于德安东尼而言,这却是习以为常。“我们每场比赛都得出手50次三分。”德安东尼在谈及火箭疯狂外线出手时,微微一笑,这样说道。革命者未必会有好的结局,但每一次的理念革新,都需要有勇者第一个跳出来,做出表率。

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在火箭打球,让我感到了快乐。”同时火箭还是那种典型的,不分锅的球队。安德森主场打的一塌糊涂,也没人对他苛责什么,相反客场表现出色,便会受到无尽的赞扬。相比其他的豪强球队,本赛季火箭的媒体环境相当宽松,球迷对待球员的态度也十分宽容。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快乐篮球。

感谢火箭,哈登与韦斯布鲁克的MVP之争,掀开有史以来最华丽,也是最惨烈的MVP对决。哈登赢在战绩,韦少则胜在数据。连美媒都犯了难,以至于各路行家众说纷纭,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有人说,韦少打出了历史级的数据,理应拿到MVP;也有人说,哈登以单核之力,带领火箭打出55胜,比上赛季整整提升了14个胜场,才是最有价值。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相比上赛季库里以全票的姿态席卷MVP大奖,哈登的横空出世,与韦少的勇武绝伦,令MVP的归属变得前所未有的迷雾重重。相比一统天下,我们更喜欢双雄争霸,不是吗?

纵然心有不甘 仍要感谢火箭带给我们精彩一季

感谢火箭,他们还是本赛季联盟里的一股清流。勇士、马刺骑士大喇喇的轮休,让主力球员轮番得到休整的机会,这是一种聪明的做法,只是无形之中会伤害球迷的利益,并引发萧华的干涉。唯有火箭,作为联盟里的强队,他们始终拒绝轮休,哈登在接受采访时便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喜欢篮球,因此在我还能打的时候,得尽可能的上场,待到退役后,有的是时间休息。”

未必是高下立判,可之于火箭球迷而言,当家球星的这种态度无疑是幸福的,他们不会举着“我花了800美元,想看詹姆斯,但他却在家”,来宣泄自己的失望。

感谢火箭,他们与雷霆奉献了一组硬碰硬,堂堂正正的对决,哈登与韦少的PK,可能是季后赛首轮所有对决里,最惊心动魄的一组。哈登最终收走比赛,韦少则拿下数据。尽管注定有人欢快的离开,有人落寞的收场,然而当这样一场对决落幕后,我们会发现,没有人是失败者。

感谢火箭,他们还逼出了最强的马刺。首轮迎头痛击,让波波维奇果断作出了调整;第五战天王山的血战,更是将马刺体内每一个细胞都调动起来。于是便有了今日丰田中心的疯狂屠戮,让了一个帕克,让了一个莱昂纳德,马刺却打出了全民皆兵的体系篮球,波波维奇的这支球队,宛若挥舞着镰刀的死神,无情的收割着火箭。以这样一种虎头蛇尾的结局收官本赛季,固然会令火箭死忠痛心疾首,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其余球迷的幸运?马刺被逼出了最强状态,是不是意味着波波维奇的球队,堪与大魔王勇士一战?

感谢火箭,哪怕连底裤都输掉,火箭也不会恶意伤人。对比那些动不动就想垫脚锁肩,试图砸人饭碗的家伙,贝弗利简直就是可爱的男人。是的,火箭就是一支斯斯文文的球队,他们也会急眼,也会吃T,但仅限于球场上的动作。

从赛季之初备受耻笑的菜鸡,到赛季收官55胜的联盟三强;从首轮几乎场场血战,最终在一种紧张的氛围中淘汰韦少,到次轮上演过山车式的剧情,以一个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结局收官。纵览本赛季的火箭,就好似一部好莱坞大片,故事跌宕起伏,情节扑朔迷离,一波高潮过后,又是另一波高潮,令看客们欲仙欲死。

天下终归没有不散之筵席,如同旋转木马那般,音乐停下来,一切散场。尘归尘,土归土,球迷又得开始新一轮的补强狂想,莫雷又得开始新一轮的淘宝之旅,哈登也得开始新一轮的痛定思痛,反省总结。是的,他们没能走到最后,可这又怎样呢?

纵然没有一个完满的句号,但仍要感谢火箭,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连连的赛季。

纵然心有不甘 仍要感谢火箭带给我们精彩一季

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5月31日9:00,腾讯体育独家巨献。主演:詹姆斯-哈登。敬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