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因童年不幸成巨星 至今不愿和母亲和解

塞尔比因童年不幸成巨星 至今不愿和母亲和解

童年不幸驱使塞尔比不断前行,至今不愿和母亲和解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近日,英媒用大篇幅报道了刚刚卫冕世锦赛的斯诺克球王塞尔比的悲惨童年,外表看着绅士、风趣、俊朗,同时又家庭美满的塞尔比身上,有着不为人知的成长史,也正是家庭和生活的不幸,锻造了他特有的气质和技术特点,成就了一个不寻常的巨星。

8岁时因为父母关系恶化,塞尔比的母亲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再无踪影。在父亲的引导下,塞尔比开始接触斯诺克。随后塞尔比开始在家乡莱斯特的一个斯诺克俱乐部打球,因为球技突飞猛进,赢遍了所有人,以至于后来被赶出了俱乐部。

后来,塞尔比在马尔科姆·索恩的帮助下,每天放学之后去斯诺克球房训练,这一练就是五六年时间,这段时间里,也是他成长最快的一段日子。直到16岁时,他的父亲大卫被查出患有癌症,一个月之后便撒手人寰,让塞尔比倍受打击。没有了父母,塞尔比连住的地方都没了,只能寄居堂哥家,在亲友的帮助下,继续维系斯诺克训练。

父亲去世对塞尔比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因为童年母爱的缺失让他的亲情本就畸形。其实塞尔比后来曾提及,明知道母亲还住在莱斯特,但他就是不愿意去见她,除非她主动来见自己,因为他觉得是母亲对不起他和父亲。可以说,家庭的不幸以及成长环境的艰苦让塞尔比从小就有了自卑心理,他不断的暗示自己一定要成功,可以不计一切手段。

带着这样的赌徒心理,塞尔比的球风打上了“磨王”标签,偏重于防守型的打法,让他在比赛中有了更多获胜的把握,从而去摧毁他的对手。有人曾感慨,奥沙利文的成长经历已经足够的不顺,近乎于悲惨,但塞尔比却是比他更加的不幸,因此,从两人的成长经历和环境可以知晓,最终形成的打法截然不同,也就很好理解。

塞尔比因童年不幸成巨星 至今不愿和母亲和解

塞尔比

从塞尔比透露出与母亲之间的关系以及拒绝了当年驱逐他练球的俱乐部表演赛邀请的行为来看,塞尔比是个相当记仇,同时也是缺失情感的人。在与现任妻子结婚之前,塞尔比为了弥补母爱的缺失和一位大她很多的女友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历经了无数磨难之后,对于塞尔比来说,胜利才是他最渴望的,所以他比其他人更愿意去钻研防守,因为那是他所认为适合自己的取胜之道。

如今,塞尔比已经取得了成功,并用一系列辉煌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努力与付出的价值所在。但他这种近乎于带着仇恨的决心恐怕无法支撑他太久,当有一天一切归于平淡之后,泄了气的塞尔比还能像如今这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吗?也许塞尔比时代也就是昙花一现,终究不能长久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