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队价值榜:土豪曼城压曼联居首 利物浦第6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曼联和利物浦是英格兰足坛最有底蕴的两大豪门,尽管最近几年切尔西曼城依靠金元风暴火速崛起,但不少人依然认为,曼联和利物浦才是英格兰足坛两大霸主。不过,最新一项足球研究表明,曼城已经超越在全球范围内影响更大、球迷数量更多的曼联,成为英格兰足坛最有价值俱乐部,而利物浦更是掉落到第六位。

英超队价值榜:土豪曼城压曼联居首 利物浦第6

曼苏尔的金元风暴使曼城成为英超最有价值俱乐部

这是利物浦大学足球财政专家基兰-马奎雷研究出来的数据,曼苏尔对曼城的不断注资,终于让东土不但超越了他们的同城死敌,还一举成为全英超最有价值的足球俱乐部。

根据《利物浦回声报》介绍,这是马奎雷根据2015/16赛季各个俱乐部的收入、盈利、薪水支出、净资产、比赛门票销售、还有其他各种因素计算出来的价值。

英超队价值榜:土豪曼城压曼联居首 利物浦第6

曼城已力压曼联成为英超最有价值俱乐部

其中,曼城以22.9亿镑成为全英超最有价值俱乐部,曼联则是22.3亿镑。第三的阿森纳则约为13亿镑,第四的热刺为11.5亿镑,切尔西为10.5亿镑,而英超薪水支出排第三的利物浦只价值5.89亿,比榜首的曼城少17亿之多!而全英超俱乐部的总价值为116亿镑。

《利物浦回声报》指出,马奎雷的研究结果与去年福布斯公布的世界足球俱乐部价值榜有不小出入。当时,福布斯称利物浦是世界上第8最有价值足球俱乐部,价值为10.4亿镑,在英超落后曼彻斯特双雄、阿森纳和切尔西,却比热刺的6.85亿高不少。

马奎雷的研究结果公布后,马上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争议,有人质疑利物浦的价值怎么可能比热刺少5亿之多。马奎雷在推特回应道:“因为利物浦在薪水支出超过2亿镑,两倍于热刺,而且没有晋级到欧冠联赛。”马奎雷还指出,相比起福布斯,自己公开了计算方式显得更加有说服力:“所有计算模式都不是完美的,但我这个计算方式是相对更好的。”

马奎雷进一步解释了利物浦球迷的疑问:“芬威集团2010年以3亿镑价钱收购了利物浦,从那时到现在,利物浦价值已经翻了一番,但在这段期间,利物浦没怎么夺得冠军,也经常缺席欧冠,芬威只是很擅长赚钱,他们落后热刺和切尔西的重要原因还在于,身处利物浦比身处伦敦更难以赚钱,因为伦敦更受欢迎。而且阿布已经帮切尔西清空了所有债务,热刺主席列维在运营俱乐部上也更精明。”

英超队价值榜:土豪曼城压曼联居首 利物浦第6

利物浦已经掉落到英超价值榜第六

的确,在薪水支出上,利物浦的2.08亿仅次于曼联的2.32亿和切尔西的2.22亿,高居英超第三,是热刺的2倍多(1亿),而阿森纳和曼城则分别是1.95亿和1.98亿。而2个赛季前,利物浦的薪水支出仅比热刺多4000万,但如今已经拉大到1.08亿。

上赛季,利物浦每个英超积分成本为350万镑,只有曼联的352万镑、切尔西的440万和维拉的550万镑更多。上赛季,利物浦转会支出排第5,为1.02亿,落后曼城的1.75亿、曼联的1.67亿、切尔西的1.19亿和纽卡斯尔的1.15亿,此外,解雇罗杰斯教练团队所花的1560万镑和放走巴神所损失的800万镑都要计算在内。为此,在2015/16赛季,利物浦债务从9900万上升到1.65亿。

不过,在电视转播收入上,缺席欧冠的利物浦表现并不差,他们收入1.01亿,只比参加欧冠的曼联(1.4亿)、阿森纳(1.41亿)、切尔西(1.42亿)和曼城(1.61亿)少。

商业收入方面,利物浦的1.16亿甚至比阿森纳的1.13亿还多,也接近切尔西的1.17亿,只有曼城的1.78亿和曼联的2.68亿远多于利物浦。比赛日收入方面,利物浦的6200万镑也比曼城的5300万镑和热刺的4100万镑多,而曼联的1.07亿、阿森纳的1亿和切尔西的7000万都比利物浦多,但利物浦新看台预计将会提高红军这方面的收入。

附利物浦大学马奎雷研究的2015/16赛季英超俱乐部价值榜前六(单位:英镑)

曼城:22.974亿

曼联:22.324亿

阿森纳:12.67亿

热刺:11.515亿

切尔西:10.505亿

利物浦:5.893亿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