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专家:中国球员需要赞赏 对多人印象深刻

《体坛周报》特约前《法国足球》国际部主任巴雷特

足球是一项纯粹的团队运动。但在每一场比赛、每一项赛事,乃至每一个赛季,仍会挑选出一名最佳球员,给予其个人奖赏。竞技世界里这不是特例:在人类的集体活动中,总会有一个领袖。每一支足球队里都会有一个队长、进攻组织者、射手,虽然场上的人各司其职,但还是会选出一个最佳。正因如此,《队报》和《法国足球》的前辈们才于1956年创立了金球奖,彼时只有15个欧洲评委参与投票,英国人斯坦利·马修斯夺得了第一届金球奖。不过他们有着更广泛的想法,60年后的今天,金球奖仍是最受人瞩目的个人足球荣誉。如今的孩子们梦想参加世界杯、踢欧冠,还有……捧起金球奖。

法国专家:中国球员需要赞赏 对多人印象深刻

于大宝庆祝进球

1990年,当我在《法国足球》开始媒体生涯时,就参与了金球奖的组织活动,当时金球奖只能由欧洲评委评选欧洲球员,在非洲,我们还和法国国际电台合办了非洲金球奖。1995年,金球奖向非欧洲球员敞开了大门,非洲金球奖也由此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非洲足联举办的“非洲最佳球员”评选。来自利比里亚前锋维阿则成为第一名夺得金球奖的非欧球员。

在南美洲,乌拉圭媒体《El Pais》组织了南美最佳球员的评选;在亚洲,亚足联评选的亚洲足球先生难以服众,这也导致了《体坛周报》于三年前另起炉灶,发起了亚洲最佳球员的评选。不过这一奖项主要针对在欧洲效力的亚洲球员。这是合乎情理的选择,毕竟那里几乎云集了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

逻辑上,我们应该用个人锦标将中超的球员们置于聚光灯下,提升他们的荣誉感,照亮中国足球的进步。按之前的体系,更多的个人荣誉可能会属于浩克、奥斯卡、高拉特保利尼奥或是特维斯,这不一定是因为表现,而是出于名气。2017赛季,中超有两个巨大的变化:将场上外援从4人减少到3人,每场比赛每支球队的首发中必须有一名U23球员。为了更好推广中超,《体坛周报》有一个非常棒的想法,评选中国金球奖、中国人的足球先生!

这是个好的初衷,中国有一些出色的球员,但他们既缺少在国际舞台上展示的机会(中国队只参加过15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在几乎被外援统治的中超里缺少认可。是的,这里有一些应该走上前台的本土球员。自从本赛季为SFR体育台评论中场联赛以来,我很喜欢广州恒大郜林、徐新,广州富力的姜至鹏、黄政宇,上海申花曹赟定、孙世林,上海上港武磊、吕文君,北京国安张稀哲、于大宝,天津权健的糜昊伦、赵旭日,江苏苏宁的周云、吴曦山东鲁能的门将王大雷以及河北的后卫任航

现在只是赛季之初,随着赛事深入,有些人的实力会得到证明,另一些人会变得平庸。好好享受每一场比赛带给观众的愉悦吧,这也是他们在赛季末应该得到奖赏的理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