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恒大症?鹿岛没有 日媒:外援比皇马巨星强?

恐恒大症?鹿岛没有 日媒:外援比皇马巨星强?

恒大战鹿岛不轻松

特约记者雪舟报道

时隔两年,广州恒大再度对决鹿岛鹿角。两年光景,两队都已完成“核变”,上一次小组赛未能分出的胜负,此番淘汰赛必须要有一个了结。

10日的亚冠小组赛末轮,鹿岛鹿角2比1击败蒙通联,并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他们将与恒大在1/8决赛碰面。对于中超冠军,鹿岛鹿角主帅石井正忠倒是没有丝毫怯意,“能够进入16强的球队,都是具备很强的实力,我们肯定会努力备战。至于广州恒大,他们的进攻线实力很强,但后防线并非没有软肋。或许实力并不像过去那么强大,我们不会畏缩。”

即便真如石井正忠所说,鹿岛鹿角已经发现恒大的短板,也需要尖锐的矛才能刺穿。对阵蒙通联打入2球的新秀前锋铃木优磨,就是鹿岛队当今的利器。铃木优磨具备日本前锋少有的身体素质,身高不错、灵活强壮且具有侵略性。因喜欢模仿C罗的庆祝动作,他经常被球迷和媒体调侃,但铃木优磨毫不避讳自己最喜欢的球星就是C罗,希望像C罗一样成为足坛巨星。而再不久前,刚传出汉堡有意在今夏将他带到德甲的消息。

相比两年前,鹿岛鹿角队最大的变化在于中前场。其中,去年世俱杯曾两度攻破皇家马德里球门的日本国脚柴崎岳,目前已经远赴西乙特内里费。进攻组织的重任,现在交给巴西新援席尔瓦。席尔瓦在J联赛打拼多年,实力早已得到验证。但因为柴崎岳此前在鹿岛鹿角人气实在太高,席尔瓦还很难真正取代他的作用。

2015年亚冠小组赛,两队各自在主场取得一球小胜,可以说战成平手。此番在1/8淘汰赛狭路相逢,必然会拼个你死我活。日本媒体对于如今这支广州恒大的普遍评价,更倾向于“实力相比两年前有所削弱”,而对于“金元足球”的标签,几乎是日本媒体最愿意贴在广州恒大身上的。

此前,无论是柏太阳神或大阪钢巴,都未能在恒大身上讨到便宜,日本球迷甚至经常提起“恐恒大症”。不过,如今的他们普遍认为,现在的恒大没有以前那么可怕,甚至有日媒调侃,“广州恒大的外援再强,也没有皇马的莫德里奇、C罗、克罗斯这些巨星强大吧?”言下之意,鹿岛鹿角在去年世俱杯决赛,都没让皇马赢得太轻松,现在更不应该畏惧恒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