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捷郑涛反戈旧主 张外龙:吸取教训严防反击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鲁蜜

重庆商报讯 上周当代力帆队吃到了首个主场败仗,输给了保级对手河南建业队,而明天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又一个保级对手辽宁开新队。连续两个赛季,力帆在辽足客场可谓是吃到了不少苦头。这一次,张外龙能够带领他的弟子书写新的历史吗?

丁捷郑涛反戈旧主 张外龙:吸取教训严防反击

力帆主帅张外龙

丁捷郑涛两将反戈旧主

中超第9轮比赛本周末继续打响,当代力帆队昨天前往辽足主场沈阳静待周六晚上的比赛。在球队出行的列队中,并没有右边后卫陈雷的身影。由于上轮在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陈雷大腿拉伤,第二天就被明确告知需要休息两周左右的时间。沿用了8轮的后防线,在第9轮被迫进行调整。而在剩下的替补球员中,今年年初从辽足转会而来的郑涛自然是不二人选。在之前的8轮比赛中,张外龙仅让郑涛替补上场过一次,不过俱乐部在选他的时候,就非常看重他在后防线上长期以来的稳定性,正好能够弥补费尔南多参与进攻时不能回撤的空当。这样一来,在明天出战的球员中,丁捷与郑涛将同时上演一出反戈旧主的好戏。与此同时,刚刚从西安参加完U20国家队比赛的南松,昨天也随队出征。此前他的脚腕有伤,但根据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伤情并无大碍,因此他依然会出现在首发位置上。

未在辽足主场占到便宜

说到辽足这支在中超好似中流砥柱的球队,每年年初都要甩卖不少主力球员,年年为保级而战的他们却能在最后顺利保级成功,可谓是中超的“老司机”。而作为目前为数不多的本土教练之一的,2015年火线上任之后,将辽足带得有声有色。力帆队2015年回到中超行列以后,连续两个赛季在辽宁主场均未尝一胜。2015赛季,在盘锦球场刘宇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1球领先的力帆队原本可以带着三分全身而退,最后却因为门将隋维杰在对方快发任意球时喝了一口水,导致最后不得不仅收获一场平局。

去年,张外龙接手球队之后,辽足的主场也从盘锦搬到了铁西体育场,不过这并没有改变力帆队在辽足客场的运势。力帆队开场5分钟就丢球,随后经过了扳平再反超的好戏,但因为中场的失误连连,在3分钟之内被对手连入两球,最终2:3吃到了一场无法言语的败仗。在结束了与建业比赛的第二天,张外龙就亲自飞到天津观看辽足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目的就是要充分研究对手,要在明天的比赛中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辽足的定位球与反击出色

上一轮比赛,张外龙率领的力帆队,面对河南建业的反击丢了两个球,而这一次,同样是保级对手辽足,张外龙又会用什么办法去应对呢?

在他看来,辽足和河南建业非常相似,“打建业我们开场20分钟做得不好,没有掌握比赛节奏,在定位球防守上更是有些混乱。不过其他时间我们表现得很好,队员们需要加强临场的调整能力,避免像上场比赛那样的失误,他们需要不断地反省,总结教训、吸取经验。”辽足在本赛季虽然目前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他们打入的11粒进球当中,有6粒都是来自定位球,而当代力帆在本赛季有3粒失球来自定位球。与此同时,辽足两大外援乌亚以及詹姆斯坐镇前场,也是反击的好手。上赛季5后卫阵型迎战时输掉了比赛,本赛季换回4后卫阵型出战,张外龙显得很有底气:“本赛季,辽宁引进了新的队员,进攻方面肯定是有所加强的。比起去年,我认为他们的攻防做得更好一些。当然,和去年相比我们也在攻防上有进步,球队发挥更平稳了。”本场比赛由于南松的回归,张外龙依然要求在前场实行高位逼抢,一旦对方发动反击,提高攻转守的速度和效率是他对队员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