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7度进欧战决赛剑指大满贯 穆帅=决赛大师

曼联7度进欧战决赛剑指大满贯 穆帅=决赛大师

穆帅第14次带队进杯赛决赛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2-1,曼联淘汰维戈塞尔塔,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联杯决赛,向着队史第一个该项赛事的冠军迈进。与决赛对手、年轻的阿贾克斯相比,红魔的优势在于经验,尤其是主帅穆里尼奥,更是堪称杯赛的夺冠专家,联盟杯和欧冠冠军都早已纳入囊中。

半决赛第一回合,曼联客场1-0战胜塞尔塔,此前18次首回合做客赢球,红魔无一例外的最终晋级。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15场欧战半决赛,曼联只输过1场,如此看来,跻身欧联杯决赛已经不成问题。结果也是如此:虽然塞尔塔最后时刻获得绝杀逆转的机会,但运气最终还是站在了主队这一边,红魔以2-1的总比分惊险过关。

这是曼联第7次杀入欧战决赛,也是第1次跻身欧联杯(包括其前身欧洲联盟杯)的决赛。此前6次决战经历,5次在欧冠,1次优胜者杯,最终4次取胜夺冠,成功率算是相当高了。1990-1991赛季,红魔2-1力克巴萨,拿到唯一一个优胜者杯冠军,不过2008-2009赛季、2010-2011赛季,弗格森的球队两次在欧冠决赛中倒在“宇宙队”脚下。

穆里尼奥更是杯赛决赛的专家,执教生涯13次率队杀入决赛,只输了2次。他带领波尔图4进决赛3胜1负,输了葡萄牙杯,但最关键的2003年联盟杯和2004年欧冠都是赢家;率切尔西4进决赛,全部获胜,拿到1个足总杯与3个联赛杯;在国米,他2进决赛收获2冠;执教皇马期间成功率最低,2次决赛1胜1负,2012-2013赛季国王杯决赛输给马竞;本赛季,狂人则已先捧起了联赛杯的冠军奖杯。

穆帅的第一个重要奖杯就是2002-2003赛季的联盟杯冠军,此后他再未率队征战过这项赛事,直到本赛季执教曼联。时隔14年,葡萄牙人能否再度问鼎,在满满的荣誉库里再添一尊奖杯?他的个人荣辱事小,红魔的利益事大。正如穆里尼奥多次强调的,欧联杯冠军是曼联从未夺得过的锦标,而且可以直接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在联赛争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这就是红魔参加欧冠的“华山一条路”。

曼联的情况与上赛季的利物浦很相似,当时的红军联赛仅获第8,想参加欧冠只有夺得欧联杯冠军。但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克洛普的球队最终1-3惨遭逆转,不敌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欧战梦想彻底破碎。阿贾克斯的实力不如塞维利亚,但阵中拥有多尔贝里、特劳雷、齐耶赫等年轻天才,绝对不容小觑,而曼联的优势在于经验,名宿瓦德尔指出:“阿贾是支年轻的球队,决赛中他们可能容易被‘冻僵’。”

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阿贾克斯,夺得队史首个欧联杯冠军,那么曼联将成为欧洲足坛第5支完成三大杯满贯的球队,此前只有尤文图斯、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和切尔西做到过。而由于优胜者杯已经不复存在,皇马、利物浦、国米等拿过欧冠+联盟杯/欧联杯的豪门,注定将无缘集齐三大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