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大腿!他扛起红魔进攻大旗 伊布可安心养病

真大腿!他扛起红魔进攻大旗 伊布可安心养病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这或许是曼联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在头号球星伊布赛季报销的情况下,穆氏红魔攻击线多少有些六神无主。挺身而出的,是大奉先的身后小弟拉什福德。一次销魂的传中,19岁天才少年完成绝世助攻。穆里尼奥的球队涉险晋级欧联杯决赛,看见参加下赛季欧冠希望。拉什福德还真的是“拉师父的”!

自从上赛季救主之后回家写作业的梗被广为流传,拉什福德就成为球迷口中津津乐道“拉师父的”好少年。而在本赛季,因为伊布的存在,拉什福德表现机会变少。但尽管如此,他们在赛季后半段依然送出稳定的表现,本赛季至今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1球,两个赛季一线队生涯总入球数也达到19球。

伊布的重伤让曼联在冲刺阶段少了锋线的定海神针,鲁尼廉颇老矣,马夏尔不堪大任,穆里尼奥唯一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拉什福德身上。这一次,好少年又没有让师父失望。和塞尔塔首回合半决赛,他奉献职业生涯一线队的首粒任意球破门,客场1比0的结果近乎完美,这也为曼联奠定了晋级基础。

回到老特拉福德,拉什福德在第17分钟的左路传中落点极佳,费莱尼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命中,曼联就此敲开决赛大门!

而在此前1/4决赛的次回合,先是拉什福德的妙传助攻姆希塔良破门。随后加时赛的肉搏战,又是他在第107分钟的入球锁定胜局。曼联最近4粒欧联杯入球,拉什福德奉献两个,并送出两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曼联带入决赛。这下,伊布的确可以安心休息了。

事实上,拉什福德本赛季的成长也离不开伊布的提携。此前英超赛场,在两人同时登场的情况下,伊布多次无私为其做嫁衣,也正是因为如此,拉什福德在联赛后半段才渐渐找到状态,为其在欧联杯赛场的爆发埋下伏笔。从伊布的拉什福德,这样的传承是穆里尼奥希望看到的,或许这也是曼联精神的一种体现。

决赛场上面对阿贾克斯,拉什福德必将摧城拔寨冲锋在前。小小年纪就登上欧联杯决赛舞台,拉什福德能否为曼联带来队史首座欧联杯,并且成功领到欧冠直通券?全欧洲都在期待这位超新星的发挥!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