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联杯-阿贾克斯总分5-4胜里昂 将与曼联争冠

欧联杯-阿贾克斯总分5-4胜里昂 将与曼联争冠

拉卡泽特双响难救主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2016-17赛季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阿贾克斯做客热尔兰球场1比3负于里昂,但两回合总分5比4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将和曼联争夺最后的冠军。拉卡泽特梅开二度,格扎尔也为里昂攻入一球,阿贾克斯则由多尔贝里送出关键一球,维尔格维尔终场前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在一周前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阿贾克斯主场表现出色,以4比1大胜里昂,占得晋级先机。对于里昂来说,虽然客场三球的惨败让他们进入决赛的机会渺茫,但毕竟获得了一个客场的进球,若想实现大翻盘,就必须争取在主场净胜对手三球以上。

里昂本场排出4231阵型,拉卡泽特出任单箭头,科尔内特、费基尔和巴尔布埃纳构成第二攻击梯队,托利索和戈纳隆斯双后腰。后卫线上,恩库鲁和迪亚哈比搭档中卫,莫雷尔和拉斐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洛佩斯。阿贾克斯方面,特劳雷、多尔贝里和尤尼斯构成锋线三叉戟,舍内、克拉森和齐耶赫坐镇中场。

第2分钟,巴尔布埃纳任意球传中,拉卡泽特抢点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6分钟,科尔内特突入禁区右翼的攻门被后卫封堵。四分钟后,巴尔布埃纳尝试远射,球被门将化解。第12分钟,克拉森中路传球,多尔贝里禁区中路攻门打在里昂后卫身上弹出。第14分钟,齐耶赫任意球分球,尤尼斯的射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24分钟,奥纳纳发动攻势,齐耶赫突入禁区左翼攻门,球被洛佩斯神勇扑出底线。随后齐耶赫角球传中,德利特的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26分钟,巴尔布埃纳角球传中,托利索的头球攻门顶偏。

比赛的第27分钟,尤尼斯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多尔贝里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下角,阿贾克斯1比0领先里昂,总分改写为5比1。

第30分钟,科尔内特传球,费基尔的远射被后卫封堵。第36分钟,费尔特曼右路分球,特劳雷禁区右翼攻门被封堵。第40分钟,莫雷尔传球,托利索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一分钟后,尤尼斯送出妙传,克拉斯远射同样偏出底线。第43分钟,舍内远射打飞。

第44分钟,德利特禁区内侵犯拉卡泽特,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拉卡泽特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里昂将比分扳成1比1平。仅仅一分钟后,费基尔送出绝妙助攻,拉卡泽特小禁区内右脚攻门梅开二度,里昂2比1反超领先阿贾克斯,总比分扳为3比5。

第46分钟,克拉森传球,尤尼斯禁区左翼攻门被封堵。第51分钟,巴尔布埃纳分球,迪亚哈比的攻门被门将挡下。随后阿贾克斯展开反击,齐耶赫传球,特劳雷禁区右翼攻门也被门将化解。第53分钟,拉斐尔传球,拉卡泽特禁区右翼攻门再度被门将挡出。第55分钟,费基尔传球,科尔内特远射打飞。一分钟后,拉卡泽特分球,费基尔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

第65分钟,费基尔禁区中路攻门打高。一分钟后,齐耶赫传球,尤尼斯禁区左翼攻门偏出远角。第67分钟,特劳雷妙传,特特禁区右翼攻门打在莫雷尔身上弹出底线。两分钟后,费基尔任意球传中,托利索攻门打偏。第71分钟,特劳雷传中,多尔贝里的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76分钟,拉卡泽特头球摆渡,里布斯的攻门被门将挡下。

第80分钟,齐耶赫传球,特劳雷禁区左翼攻门稍稍打高。第81分钟,里布斯的传中制造机会,格扎尔抢点头球攻门命中,里昂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总分扳成4比5,主队看见翻盘希望。

第84分钟,维尔格维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阿贾克斯只剩10人应战。一分钟后,费基尔任意球攻门打偏。第87分钟,拉斐尔传中,拉卡泽特攻门打高。一分钟后,格扎尔传中,科尔内特禁区左翼攻门偏出远角。最终,里昂3比1击败阿贾克斯,但总分4比5落败,阿贾克斯晋级决赛,他们将和曼联争夺本赛季欧联杯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里昂(4-2-3-1):

门将:1号洛佩斯

后卫:20号拉斐尔、3号恩库鲁、5号迪亚哈比、15号莫雷尔(74分钟,31号里布斯)

后腰:8号托利索、21号戈纳隆斯

中场:27号科尔内特、18号费基尔、28号巴尔布埃纳(77分钟,11号格扎尔)

前锋:10号拉卡泽特

阿贾克斯(4-3-3):

门将:24号奥纳纳

后卫:3号费尔特曼(65分钟,2号特特)、5号戴维森-桑切斯、36号德利特、26号维尔格维尔

中场:22号齐耶赫、20号舍内(59分钟,30号范德比克)、10号克拉森

前锋:9号伯特兰德-特劳雷、25号多尔贝里、11号尤尼斯(82分钟,45号贾斯丁-克鲁伊维特)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