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对阿尔法围棋不能模仿 我要下自己的棋

柯洁:对阿尔法围棋不能模仿 我要下自己的棋

柯洁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文/车莉)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11日在廊坊新绎七修酒店结束,柯洁执白弈至第279手2目半战胜李喆,从而以2比0的战绩率先挺进决赛。而另一组对决中,周睿羊则执白弈至第205手中盘败给彭立尧,总比分被扳平,将于12日进行决胜局的较量。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柯洁对新奥杯的冠军相当渴望,他说:“一个人真想赢棋的时候,状态是不一样的。赢棋不在多,在于精,我想在大赛上赢棋。”

未来,柯洁将与周睿羊和彭立尧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在他看来最重要的对手是自己,“要超越的是自己,无论对手是谁,自己发挥很不好的话,谁也赢不了,这是真话。”

5月的赛事密集,如何调整状态?柯洁回答:“棋手必须要有压力,不能松懈,否则反倒容易感到身心疲惫,适当的紧张感很有必要。”

乌镇的人机大战即将打响,对于自己的对手,柯洁说:“阿尔法围棋强大的地方很多,可以说太多了。很多棋手在模仿和借鉴它的招法,我也在吸取它的一些东西。阿尔法围棋的下法,都是场合下法。换个局面,阿尔法围棋的下法也会改变。而且,阿尔法围棋是越变越强,今天还在用的招法,明天它可能就不用了,因为它有更强的下法。所以说,要学习它的思想,单纯的模仿肯定是不行的,需要做的是借鉴,最终还是要下自己的棋,不理解的棋,我也不会去下,否则随便一个变招,你就不会下了,因为你没有真正理解,所以需要学习和借鉴的是思想,而不是招法。我要下自己的棋,不一样的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