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队教练分组波云诡谲 刘诗雯朱雨玲力争大满贯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半个多月之后即将开战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毕竟不久之前在家门口的亚锦赛上,女单冠军被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夺”走,誓要挽回颜面的女乒正在湖北黄石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这其中,李隼和肖战这两名“大满贯”教练的压力着实不轻。

日前,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男女一队的教练员分组,这个时候确定东京奥运周期的分组自然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女队教练分组波云诡谲 刘诗雯朱雨玲力争大满贯

在这次全新的分组中,最稳定的便是陈彬继续率领的丁宁一组,而黄海城和张琴此前作为二队的主教练和教练升入一队,组里都没有女队目前的绝对主力。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还是李隼和肖战二人。

里约奥运周期内,李隼组里的一姐是李晓霞,随着她的退役,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朱雨玲顺其自然地顶上,李隼作为培养出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三位大满贯的功勋教头,对于朱雨玲的打造,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世乒赛冠军、奥运会冠军,要完成大满贯的”。

女队教练分组波云诡谲 刘诗雯朱雨玲力争大满贯

的确,朱雨玲起点不错,进步颇快,22岁的她已经在去年作为P卡球员跟着队伍一起去了里约。奥运会后无论国际比赛还是国内的乒超,她的表现也都十分抢眼,但是近几个月的朱雨玲显得有些低迷,如何能真正发掘出朱雨玲更多的潜力,是李隼需要在这个周期内对其着重指导的地方。

如果说李隼和朱雨玲已经是非常默契的师徒了,那么肖战对于刘诗雯来说依然是处于磨合当中的新师傅。带出了张继科这样史上用时最短的大满贯选手,肖战此番来到女队主抓刘诗雯,目的不言而喻。在上两个奥运周期都有机会的刘诗雯一直以来有实力但都欠缺登顶的最后一下,肖战就是要助刘诗雯一臂之力,将其送上世乒赛、奥运会冠军的宝座。

女队教练分组波云诡谲 刘诗雯朱雨玲力争大满贯

可是在东京奥运周期内,世乒赛单打冠军只在今年和后年产生,奥运冠军更是只有一个,无论李隼还是肖战,都会竭尽全力想把自己的弟子送上那个位置,陈彬带出的丁宁已然是大满贯了,黄海城和张琴距离大满贯教练尚有一段距离,而李隼和肖战作为拥有着大满贯经验的功勋教头,能否在从杜塞尔多夫开始的三年多时间里带出女队全新的大满贯呢?朱雨玲和刘诗雯,到底能不能或者说谁能代表自己也代表自己的教练胜出,这场考核已经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