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锦赛夺双冠难度高 小将邹敬园接班邹凯冯喆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2017全国体操锦标赛近日在武汉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除了林超攀、商春松等一众里约周期的名将悉数出战之外,赛场上亦有几位新星引人注目。19岁的四川小将邹敬园在单项决赛中,先后夺得了鞍马与双杠两项冠军,而他在双杠比赛中高达6.8全场最高难度与干净利落的完成质量,既让包括世界冠军林超攀在内的对手们心服口服,也让观众印象深刻。

早在2015年的青运会与2016年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邹敬园就已崭露头角并收获多枚奖牌。今年3月份的世界杯墨尔本站,邹敬园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便夺得吊环、双杠两枚金牌和一枚鞍马银牌。在随后的多哈站比赛中,邹敬园再获双杠金牌与吊环铜牌,并在双杠资格赛中成为本周期首位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这位19岁小将的动作难度与完成质量无疑也得到了国际裁判的认可。本届全锦赛,邹敬园首度加冕全国冠军,这位四川小将的名字也为更多人所知晓。

全锦赛夺双冠难度高 小将邹敬园接班邹凯冯喆

如今,邹敬园在国家队跟随王红卫教练训练,而王红卫也曾是另一位川籍名将冯喆的恩师。冯喆则笑称邹敬园是他与邹凯的合体,并点出他的这位“多面手”师弟正是目前中国体操男队所需要的。邹敬园漂亮的双杠成套确实会让人回忆起奥运冠军冯喆的风采,而他另外的两个强项鞍马、吊环也刚好能够满足男队团体赛所需。由于受到脚伤影响,邹敬园在今年战略性地放弃了自由操和跳马两项,但他其实是位全能选手,而且非常享受全能比赛紧张的节奏感。“现在的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回归。”对于目前的状况,邹敬园也考虑得非常清楚,专注于双杠等强调上肢力量项目的训练也为他带来了不错的成效。

面对本年度的出色表现,邹敬园则依旧保持谦虚,无论是在世界杯墨尔本的成功首秀后,还是全锦赛喜获双冠后,他都会认真反思自己比赛中的不足,动作处理上的细节问题则更是他关注的重点。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严谨的态度,邹敬园才可以在双杠项目上多次拿到超过9分的完成分,并在每一次比赛中都有提升。

从青年组的“多金王”再到初登成年组赛场的优异表现,邹敬园这一路走来可谓是步履扎实,接下来,还有亚锦赛、全运会与世锦赛的考验等待着他。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重点选手,年轻的邹敬园也将接班他的两位川籍奥运冠军师兄邹凯与冯喆,迈向更广阔的奥运大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