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四强诞生 企鹅与小鸭赢抢七晋级分区决赛

腾讯体育讯-2017年斯坦利杯季后赛分区半决赛迎来两场抢七大战,结果主场作战的首都人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在执行力上无法匹敌企鹅队的高效,以0:2的比分败下阵来,以3:4的大比分被企鹅队淘汰,再次无缘斯分区决赛;而油人队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没能阻挡众志成城的小鸭队的反击,以1:2的比分败下阵来。

NHL四强诞生 企鹅与小鸭赢抢七晋级分区决赛

华盛顿首都人 0-2 匹兹堡企鹅 总比分 3-4

本场比赛双方都延续了一样的出场阵容,不过企鹅对于各组前锋和后卫的搭配都做出了调整,克罗斯比搭档拉斯特和甘泽尔,舒尔茨与马塔搭档成为球队一组后卫。开场,首都人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开场前4次射正都颇有威胁,而企鹅队则迟迟找不到进攻节奏,见势不妙的企鹅门将福勒瑞借口冰刀出现问题去板凳找装备师调整,给球队制造了喘息机会。直到第5分钟,马尔金前场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霍特比奋勇化解。此后首都人攻势不减,二组中锋库兹涅佐夫接力后卫沙腾科克的射门击中门柱。第一节后半段,企鹅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不过双方门将都表现出色,0:0的比分保持到第一节结束,射正数方面企鹅以10:8领先。

第二节双方继续僵持,首都人一组左翼布拉考夫斯基开场仅仅29秒的射门敲山震虎,不过第8分钟,率先取得进球的还是企鹅队,首都人头牌后卫尼斯克南后场解围被企鹅后卫科尔在蓝线前截下,他交给克罗斯比,克罗斯比将球分给边路的甘泽尔后自己前插门前,甘泽尔的传中找到后排跟进的拉斯特,后者接球轻推入网,1:0企鹅领先。

第三节进行到第4分钟,企鹅队再次抓住首都人后场的失误扩大比分,沙腾科克的传球过于漫不经心,舒尔茨赶在奥维契金得球前的一刹那将球捅走,身前的霍恩奎斯特得球后直接反射打门,球击破霍特比手套侧的防守飞入网窝,2:0。此后企鹅队又获得多打少的机会,他们在首都人门前展开围攻,并两度击中门柱。

第10分钟,首都人老将奥匹克与企鹅的威尔森大打出手,试图鼓舞球队的士气,这也是自1993年以来,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七场比赛中第一次出现打架。然而落后的首都人变得更加急躁,他们过于压上反而给了企鹅队不少反击的机会,“第七场先生”威廉姆斯一度在门线上截住了企鹅队的空门球。随着最后时刻奥维契金距离球门30米的远射,也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射正被福勒瑞化解,首都人只能无奈在主场吞下0:2被宿敌完封的命运,奥维契金率领下的首都人虽然三度夺得常规赛冠军,但始终无法品尝到东部决赛的滋味,这场比赛他出场时间在首都人前锋中只排名第7,全场只有1次射正,这样的表现或许也象征了一个时代的落幕。企鹅队则在球队历史上6次进入到第7场保持不败,他们将在东部决赛中面对渥太华参议员的挑战。

NHL四强诞生 企鹅与小鸭赢抢七晋级分区决赛

阿纳海姆小鸭 2-1 埃德蒙顿油人 总比分 4-3

本场比赛小鸭对阵容做出调整,小将卡塞等人回归球队,而油人则几乎保持了上场比赛原班人马,唯一的变化只有后卫克莱夫博姆伤愈回归。开场仅仅3分钟,油人一组左翼小将卡基乌拉在门前抓住小鸭后卫蒂奥多的失误,趁着后者带球在自家门前漫不经心伸出球杆一捅,小鸭门将吉布森对这个变故猝不及防,球穿过他手套侧的防守入网,1:0油人取得梦幻开局。

落后的小鸭队开始大举进攻,他们的连续进攻给油人造成了很大威胁,门将塔尔伯特一度弃门出击十多米来化解险情。此后小鸭后卫福尔勒一度利用远射打入一球,但裁判在他射门前就因为他越位吹停了比赛。

第二节小鸭队继续展开猛攻,终于在第9分钟球队的二组挺身而出扳平比分,后卫蒙特尔的上前助攻给油人队制造混乱,他的大力射门虽然被塔尔伯特扑出,不过二组中锋凯斯勒力压油人后卫反手补射,跟进的搭档考格里亚诺再补上一杆终于攻破了油人队的大门,1:1。

扳平比分的小鸭队继续占据压倒性优势,单节射正数一度以16:3领先对手,最后时刻麦克戴维德开始带领球队发起反击,他在门前晃过佩里的防守后劲射,但这个射门被吉布森和凯斯勒合力化解。

第三节,小鸭队对阵容做出进一步调整,小将里奇被上调到一组搭档佩里和盖茨拉夫,这个调整收到奇效,第3分钟他们终于反超了比分,球队的一组在本节第二个轮换就取得进球,盖茨拉夫和佩里的双剑合璧被油人化解,但上前助攻的后卫瓦塔宁找到跟进的里奇,后者的劲射经过油人后卫本宁的折射后弹入网窝,2:1。这也是小鸭队球队历史上5次抢七大战中第一次取得领先。

落后的油人开始反扑,麦克戴维德在门前连续获得机会但被吉布森神勇化解,但小鸭利用丰富的经验牢牢地维持场上局势,最后时刻麦克戴维德与德莱塞多重新组合在一起,但无奈依旧无法突破小鸭队的铜墙铁壁,最终2:1的比分就此定格,小鸭队终于突破第七场魔咒,冲进西部决赛,而麦克戴维德和德莱塞多的首个季后赛之旅也就此画上句号。(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