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群演功劳!橄榄球手揭太极大师王占海造假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王占海,曾在湖南卫视的一档节目中用太极功夫单挑三位橄榄球运动员成功,如今三位橄榄球运动员之一的李铁托站出来还原真相:一切都是造假!

都是群演功劳!橄榄球手揭太极大师王占海造假

李铁托道出“被击败”真相

这个红遍网络的节目正是王占海用太极拳挑战橄榄球专业运动员,而且是1V3!在节目中,王占海抱着橄榄球,不断甩开3人的抱摔,最终冲过终点线,整个过程中,3名橄榄球专业运动员多次尝试扑倒王占海失败。

王占海当时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是用了太极的螺旋缠丝,闪展腾挪等综合性的东西来摆脱他们。而3名橄榄球专业运动员说,他们在橄榄球场上没有见过这样的技术动作,好几次抱死了,但都被对方“卸力”。

由于遭遇到舆论压力,三位橄榄球运动员之一的李铁托在微博中还原了真相。他表示:“2013年11月也就是大三上半学期的一天下午,在训练过程中王占海老师和湖南卫视一席人来校观看球队训练,跟我的教练提出想和我们相互交流学习。因全队在紧张备战2014年香港十人制橄榄球比赛,教练没时间接待,命令我配合导演们完成节目录制。在队里,教练的命令是天。”

都是群演功劳!橄榄球手揭太极大师王占海造假

李铁托微博截图

节目录制开始,先由李铁托和另外两名队友一起,拍了一些橄榄球的日常训练环节,接下来导演提出让他们进行攻防对抗。他们在第一回合实战对抗中,用了正常的橄榄球扑搂动作对王老师进行防守。王老师由于没有橄榄球实战经验想在被扑搂的瞬间利用滚翻脱身,结果腿被锁死落地伤到了肩膀。随即,工作人员称一代太极宗师在我们的场地上受了伤这责任你们谁也承担不起,这样去防守节目会变的毫无悬念和看点,接下来希望大家配合防守,配合说一下台词。

李铁托说道,就这样我们在完全违背橄榄球防守原则的情况下对王老师进行防守,才有了节目中的“表演”。显然,李铁托否认了是王占海用太极功夫击败了他们,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用全力,所以被“击败”。李铁托为此还进行了道歉,表示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 神。同时保证,三名队员没有拿王占海的一分钱好处费。

据悉,李铁托现在是一名小学教师,26岁的他曾经是橄榄球运动员,即使在退役后也依旧保持着对运动的痴迷,不仅热爱他的老本行橄榄球,敢于冒险的他更是热爱刺激的极限运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人生就是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挑战自己”。

李铁托《关于太极拳VS橄榄球的事实澄清》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李铁托,在这里我要向大家道歉。首先向广大观众们道歉,节目中的我没有展现出真实的防守,欺骗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向一直栽培我的教练和师哥前辈们道歉,我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在镜头中没有用您们教给我最强有力的打击式防守,我对不起您的教诲。向母校道歉,我身为球队的一份子,身披队服,给母校抹黑了。向我热爱的橄榄球道歉,因为我使我这项积极阳光的运动蒙羞。向国粹太极拳道歉,因为我让这传统文化多了一份争议。

接下来我如实向大家描述事情经过。2013年11月也就是大三上半学期的一天下午,在训练过程中王占海老师和湖南卫视一席人来校观看球队训练,跟我的教练提出想和我们相互交流学习。因全队在紧张备战2014年香港十人制橄榄球比赛,教练没时间接待,命令我配合导演们完成节目录制。在队里,教练的命令是天。

节目录制开始,先由我和另外两名队友一起,拍了一些橄榄球的日常训练环节,接下来导演提出让我们进行攻防对抗。年轻气盛的我们在第一回合实战对抗中,用了正常的橄榄球扑搂动作对王老师进行防守。王老师由于没有橄榄球实战经验想在被扑搂的瞬间利用滚翻脱身,结果腿被锁死落地伤到了肩膀。气氛一下子变的紧张尴尬。工作人员称一代太极宗师在我们的场地上受了伤这责任你们谁也承担不起,这样去防守节目会变的毫无悬念和看点,接下来希望大家配合防守,配合说一下台词。因为英式橄榄球没有护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训练中我曾三次骨折受伤,心里也变的很紧张,生怕出差错。就这样我们在完全违背橄榄球防守原则的情况下对王老师进行防守,才有了节目中的“表演”。录制完成后,我认为这节目播出不了,其中有严重的逻辑漏洞和不合理的情节而且内容并不真实。2013年11月11日,节目真的播出了,前面的部分被完全剪掉,展现出来的效果是太极高手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在这里我向大家保证,我们三名队员没有拿王占海的一分钱好处费,我们也没想打自己脸给别人当陪衬。那时候的我们社会经验不足,做事情缺乏考虑,确实是我们不对。在此,再次向大家道歉。更多细节与实情我愿意接下来以视频或文章的方式继续和大家聊一聊。

近日发生了争议颇多的几件事,我们几个孩子是门外汉不想参与任何武林之间的斗争,太极拳和橄榄球本来就是两码事。那时的我们只是服从命令,听从导演的安排,现在的我们只想踏实过自己的生活,如有冒犯请多见谅。

综艺节目套路武术已成风

随着李铁托本人出面澄清当年节目中的神奇一幕,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到了传统武术身上。到底还有多少大师级人物是被精心包装而成?我们通过搜索,找到了一些被综艺节目“套路”传统武术的片段。

在湖南卫视《谁与争锋》的节目上,出现了能推动25吨重的汽车前行100米的“亚洲第一大力士王”龙武,无法让年近70岁的太极拳大师陈小旺挪动半分这些神奇的对抗。

节目中邀请的都是不同领域的高手,比如亚洲首席大力士龙武、中华鼻子吹气第一人徐子雄、威力惊人的空手道黑带大师易余掌等等。当然,武林中人也没少请,比如梁山龙虎派铁砂掌传人石勇,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一代宗师王占海,以及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名 誉会长陈小旺。

通过观看太极拳代表陈小旺和王占海的两期节目,发现他们展示的是太极独家功夫“千斤坠”,“双腿和身体形成一个固定的三角形,借助内力的转化,把受到的力转移至地下,如扎根土地。”

节目组安排的套路也很一致,先是健身教练级别的大力士来挑战,然后是柔道馆的专业教练,同样以柔克刚的比拼。再之后是人海战术。十几二十个壮汉排成一排,一起用力,丝毫不动。

关键是最后一战。陈小旺的对手是龙武。最初,节目组让龙武表演徒手提两个180公斤的重物奔跑;徒手提起1.2吨的汽车车尾,使之挪进狭小的停车位;徒身冲撞汽车,将车门横梁撞击变形;推动25吨重的卡车,前行100米。

而王占海的终极表演,则是躲闪功力和挣脱术。躲闪功力是在北京奥体中心万国国际击剑运动中心训练馆,和一名专业的击剑教练比的。在四个回合,10多剑之后,身为国家专业运动员的陆教练终于击中了一剑。四个健身达人锁住王占海的四肢,但他只稍一用力,四个 人立马就自动被弹开半米远!

除了湖南卫视播出的这些玄妙神功外,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在2002年曾创办的一个体育综合节目《体育在线》,其中有一期特辑《体验真功夫》。节目一季7期,主题是中国的各种拳法,包括了陈氏太极拳、府内太极拳、杨氏太极拳、忽雷太极拳、吴式太极拳等等都有 。同样展现的也是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最经典的镜头是杨氏太极拳代表雷雷对着西瓜轻轻一拍,西瓜表面没事,内瓤却部分变黑!而且,还能看出完整的力道线条。

他和他的师父,还为节目组演示了太极的秘籍“雀不飞”。简单说,就是鸽子停留在手上,飞不走。因为“鸽子起飞需要蹬地借力,太极找到它的力并化解,让它无法借力起飞。”事后据知情人透露,西瓜是拿被子蒙着拍,鸽子是用透明胶条拴上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