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单打五虎不再有方博 网红需靠实力才能红

国乒单打五虎不再有方博 网红需靠实力才能红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提起方博,你会想到什么?对,他在去年拿到过世乒赛团体冠军;他曾在世乒赛单打赛场上揉碎过师兄张继科的三连冠之梦;他是刘国梁眼里,性格可以和傅园慧一拼的网红。

如今,在中国队已经公布的杜塞尔多夫世锦赛名单中,25岁的方博已然没有了参加单打的机会。两年前的苏州,他在男单半决赛中,战胜了师兄张继科,决赛却没能阻击马龙凌厉的攻势,而败下阵来。两年后,年龄已没有任何优势的他只能在混双项目中找找存在感。

转眼,方博在国家一队中呆了八年。自从恩师肖战转去女队后,他跟着师兄张继科一同到了刘国正的组里,继续着师兄弟。可眼下,跟两年前的光景已大不同。

那时,张继科和马龙稳坐着队里的前两把交椅,第三人之争处于半开放状态,许昕,樊振东,方博都有机会,但也都有缺陷。最终的结果都已知晓,许昕搭上了末班车,让1997年出生的樊振东只能把梦想留待四年之后的东京。

如今,国乒开始洗牌,新老交替随之提上日程。给队里立下过战功的马龙,张继科还在坚守,许昕尽管危机重重,可至少还有世乒赛的自我救赎之机。而方博呢,从两年前参加男单的名单中被撤出,取而代之的是更有冲劲的樊振东和林高远。

国乒单打五虎不再有方博 网红需靠实力才能红

谁都知道,世乒赛的混双和双打更像是国乒发出的“安慰奖”,而只有单打的名额才更关乎选手们在队里真正的地位。当然,这里的“地位”没有高下之分,而是队员们在竞争惨烈的环境中所处的主力或非主力的位置。

再是网红,再有好的性格,当没有过硬的成绩时,一切都会随风消散,被人们遗忘在风中。张继科之所以如此“高温不退”,首先靠的是他三枚奥运金牌,大满贯加身的成绩,而并不是因为他有一张“似乎总也睡不醒”的面庞。

当然,也无法要求每位一队的队员都要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这也不太现实。只是,有些机会,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有了。要么说,奥运冠军真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