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竞距奇迹只差1步 卡尔德隆欧冠告别战留遗憾

马竞距奇迹只差1步 卡尔德隆欧冠告别战留遗憾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对皇马一战,是卡尔德隆球场的最后一场欧冠。从阴云密布到大雨滂沱,尽管并没有发生奇迹,但床单军团赢得了胜利,保住了尊严,但也遗憾的告别了欧冠。

近四个赛季三次杀入欧冠半决赛,已经证明了马竞的实力和西蒙尼的执教能力。然而,皇马却成了床单军团的噩梦,此前4次在欧冠交锋,笑到最后的都是皇马。从1958-59赛季欧冠半决赛,2013-14赛季、2015-16赛季欧冠决赛,马竞最终都负于皇马,最后两次对西蒙尼、马竞的打击更大。

《马卡报》指出了马竞面对的巨大挑战,他们必须净胜三球且不失球才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而皇马此役前已经连续60场比赛破门,问题在于,马竞上一次在欧冠主场打入2球以上还是在2015年对阿斯塔纳。面对着如此艰苦的任务,马竞几乎做到了完美。

西蒙尼的战术并不出奇,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开场抢攻,尽管皇马有备而来,但还是被床单军团的闪电战打懵。前13分钟,马竞有6次射门,前20分钟则有8次,萨乌尔、格列兹曼连入两球。值得一提的是,格列兹曼还首次以点球攻破了纳瓦斯的球门,打破了点球魔咒。这一魔咒本赛季一直困扰着马竞,西甲8次主罚点球竟然罚丢6个。

在超额完成第一个目标之后,马竞的第二目标就是回收防守,保住2比0领先的优势,伺机以反击制造出威胁。然而,一贯以防守著称的马竞出现了低级失误,戈丁、萨维奇、希门尼斯三人竟然没有在底线锁死本泽马,导致中路空门大开,被伊斯科轻松补射破门。

在伊斯科破门之后,马竞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原因在于,马竞此时必须将比分改写为5比1才能晋级,皇马近455场比赛只有1次丢球在5球以上,近316个客场也仅1次丢球在5球以上。而在两队交锋史上,马竞仅3次在对阵皇马时打入5球以上,但最近的一次也是在1950年。

即便如此,床单军团还是拼到了最后,若非替补出场的加梅罗两次错失良机,马竞甚至会将比分改写为4比1。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卡尔德隆球场内降下了瓢泼大雨,似乎在为这座老球场送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