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勇士为何联盟最强 比你有天赋还比你努力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勇士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最强球队,根据ESPN数据模拟,他们夺冠概率超过了80%。勇士如此强大,不仅仅因为他们的投射天赋,也不只是因为他们有四个全明星,还因为他们是联盟中最努力的球队。

揭秘勇士为何联盟最强 比你有天赋还比你努力

勇士“四巨头”豪华组合

在2016年季后赛,NBA联盟新引入了一项数据,叫做“积极拼抢数据”。这个数据主要涵盖了球员干扰对手投篮、造进攻犯规,干扰传球、争抢地板球和掩护助攻等5项数据。很显然,相比得分、篮板和助攻等基础数据,积极拼抢数据更能衡量球员和球队在场上的努力程度。

而在联盟中,哪支球队的积极拼抢数据最出色呢?答案不是其他球队,正是被认为是天赋最强的勇士队。勇士场均干扰对手传球18.7次,争抢地板球7.7次,两项数据均高居联盟第1。同时,勇士场均干扰对手投篮68.4次,掩护助攻12.7次,均排在联盟第2位。在季后赛首轮结束之后,5个积极拼抢数据,勇士有3项都高居第1。

“即使不去做这些,我们也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格林说道,“我们真的会非常棒,你可以看看这个联盟,有很多球星都不会去干这些脏活累活,他们的球队仍然是不错的球队。”

“但不同的是,他们对比赛不够认真,不想追求伟大,但我们不允许自己这样。我们知道这些活意味着什么,如果做了,它就能够让球星赢下比赛,而如果不做,它可能就会让你输球。所以,当你把这些小事情都做好之后,再结合你的天赋,你的技巧和你的得分能力,球队就会变成一头无法阻挡的怪兽。”

格林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大热门,他干脏活累活是分内事,但像库里汤普森杜兰特,他们的积极拼抢数据同样非常出色。在季后赛中,格林干扰对手投篮的数据排在第2,而库里抢地板球数据排在第2。

“我必须要做这些事,但库里不用。”格林说道,“你会听到人们说库里是史上最强投手,说汤普森三节60分,说杜兰特是天生的球场怪物。但别忘了,我们还有其他赢球的原因。”

比你有天赋,还比你努力,这就是勇士是当今联盟最强球队的原因。上赛季,勇士73胜打破联盟纪录,而本赛季,勇士净胜效率和场均净胜分比上赛季还要出色。看到这,你应该就能明白巴克利所说的“无论是马刺还是火箭,西决碰上勇士,获胜概率都是0+0=0”。(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揭秘勇士为何联盟最强 比你有天赋还比你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