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腾讯体育5月10日 对于J罗来说,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自己的转会传闻从未间断。但这次,他可能真的要走了,据英国及西班牙多家媒体消息,哥伦比亚人可能作为德赫亚登陆伯纳乌的添头,投奔曼联,为此皇马还要加上1000万。自2014年夏季,以世界杯金靴的身份来到银河战舰后,J罗与皇马从很甜蜜很熟悉,到很陌生很尴尬。围绕在他身上的,关于球衣销量和商业价值,似乎才是弗洛伦蒂诺更为关注的。而离开这里,无论下一站在哪,他还能否回到巅峰,一切都是未知。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J罗如流星,已在伯纳乌迷失

J罗童年坎坷,由继父抚养成人,他性格腼腆还有些口吃,16岁从哥伦比亚加盟阿根廷的班菲尔德时,甚至不敢抬头看着自己的队友,因想念家人他数次在场上哭泣。但随后他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克服性格的弱点,从波尔图摩纳哥,再到世界杯上的大放异彩,5场6球夺得金靴,不断在球场上成功,是其不断前进的动力,相反,无法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让他郁闷痛苦。目前哥伦比亚人就陷入这样的苦恼中无法自拔。

高亮数据难掩尴尬 从鸡肋到彻底弃用

加盟皇马的三个赛季中,J罗随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08次,打进34球,助攻38次,这数据着实不差。但论在球队中的重要性,J罗甚至要排在伊斯科之后,在关键比赛中,哥伦比亚人没有出场机会。上赛季的欧冠联赛,皇马苦战马竞120分钟,点射夺冠,J罗没获得1分钟时间。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C罗是皇马的NO.1 J罗只是替补

本赛季的欧冠更为明显,客场2-1战胜拜仁一战,J罗出场时间8分钟,第二回合没有出场,主场3-0战胜马竞,J罗一样没有1分钟的出场机会。联赛2-3不敌巴塞罗那一役,他也只有7分钟的表演时间。截至本赛季,J罗在西甲的19次出场1015分钟时间里,只有11次首发,打满全场的机会仅4次,出场时间少于45分钟的比赛多达7场。而伊斯科联赛的出场时间比J罗多出452分钟(1477分钟),这可是5场整场比赛。

如果算上国王杯、欧冠等其他比赛,本赛季J罗出场1583分钟,只有佩佩、马里亚诺、科恩特朗的出场时间在他之后,9球13个助攻的数据尚可,可主帅齐达内对他依然不感冒。最近几场能获得出场机会,他可能还要感谢比赛的密集和贝尔的受伤。J罗正从弃之可惜的鸡肋,变为弃之也不可惜的球员。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欧冠的看客

球衣销量成皇马唯一留恋因素

皇马的头号球星是C罗无疑,但在球衣销量上,J罗的号召力令人惊讶。在2014年夏天加盟48小时之内,他的皇马10号球衣就卖出了34.5万件,约3400万欧元。据体育营销机构Euromericas Sport Marketing的数据显示,在2015-2016赛季,J罗的球衣销量达到123.4万,仅逊于巴萨梅西的198.5万件,多于C罗的95.5万件,以皇马官网正版球衣97欧元来计算,J罗这一个赛季的球衣为皇马带来了1.19亿欧元的收入(销售额非净利润),对比皇马队中另一位来自南美的绝对主力马塞洛(10万件),J罗当季球衣销量是其12倍。

在2016-2017赛季还未完全结束之际,初步数据显示,C罗的球衣销量队中最多,占到四成,尽管本J罗这赛季出场机会大幅减少,但他一个赛季的球衣销量仍有望突破75万件,稳居皇马第二。除了本队球迷外,购买J罗球衣最多的是南美地区,在他的祖国哥伦比亚,甚至足球王国巴西、阿根廷等地,皇马10号球衣最受欢迎。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除此之外,在自己的家乡哥伦比亚,2014年率领球队进入世界杯8强的J罗,是全民英雄,尽管他曾对本国记者亮出中指,但在球迷心里,他是当之无愧的NO.1。哥伦比亚有近5000万人口,球迷众多,除了皇马球衣,J罗身穿皇马队服的各种纪念品在这里常常供不应求。

不再安抚 商业价值被完全榨干

目前J罗对皇马来说,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而是代表其身后庞大的南美区市场。在罗纳尔多、卡卡离开银河战舰后,皇马一直在寻找一位能在南美有号召力的球员,世界杯金靴、年少成名、相貌俊朗,这些因素决定了J罗的商业价值,这一点是皇马目前队中的其他南美球员,如马塞洛、卡塞米罗等人无法比拟的。

当初签下J罗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这位精明的商人借助这笔转会,获得了与哥伦比亚总统对话的机会,随后其旗下的ACS集团拿到了一份价值高达6.98亿欧元的开发合同,与之配套的沿线地产开发权总价值更高达52.35亿欧元。此外,ACS集团还拿到了哥伦比亚第一大河马特达莱纳河码头的修建工程,价值9.45亿欧元。说一个J罗换来近70亿欧元的超级合同,当然有些夸张,但有了这笔签约,老佛爷的商业开发如鱼得水却是事实。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J罗任意球脚法出众 却难入齐达内法眼

效力皇马的三个赛季中,J罗的转会传闻从第一个赛季后就频繁流出,下家包括尤文、切尔西曼城、曼联、巴黎等诸多豪门。担任替补甚至无法出场,哥伦比亚人不是没有脾气,他曾经下场时拒绝和齐达内握手,曾因不满被换下后怒砸替补席甩球衣,甚至拒绝热身拒绝出场,然后接受采访时各种不满。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加盟之初,J罗人气爆棚

对于这样的行为,皇马高层和主帅的应对方式是容忍,最令人咋舌的一次是,刚刚加盟时外界质疑其水平有限,弗洛伦蒂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回应表示,J罗是超级优秀的现象级球员,如果教练不会用他,我们就辞掉教练,寻找懂得使用他的人。那时的J罗如日中天,人气爆棚。裂缝出现后,主帅齐达内也多次在赛后澄清,我没有针对J罗,任何球员都不喜欢被换下,我非常理解他。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J罗皇马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

但是在三个赛季后呢?J罗的价值逐步消退,哥伦比亚人的球衣销量明显下跌,而该得到的,无论是地产开发权还是在南美的转播费用,弗洛伦蒂诺基本完成目标。看着J罗状态明显下滑,队内作用可有可无时,其实转会市场的传言,已经算是皇马管理层给出的答案:那就是抛弃J罗,全力引进尤文图斯的迪巴拉,让这个阿根廷人肩负起南美市场的重任,从他身上重新获得新的商业利润。

也许有些残酷,也许感到不服气,但就像一件过气商品一样,如今的J罗几乎被无视。西班牙《阿斯报》的最新消息显示,皇马10号并没有放弃,他希望证明自己并继续留在皇马,但齐达内和弗洛伦蒂诺已经开始四处为他寻找下家,甚至愿意在转会费上有所让步。

荒废两季后 拿什么重回巅峰

2014年世界上的横空出世,曾让外界对J罗寄予厚望,不少球评家和业内人士,如马拉多纳、贝利,温格、穆里尼奥都认为这个23岁的年轻人,未来的成就至少会接近梅西和C罗,成为真正巨星。但三年过去后,在迪巴拉、格列兹曼等后辈各领风骚之际,哥伦比亚人还在为一个主力位置苦恼,这样的落差怎能令J罗心态平和。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在银河战舰的首个赛季 J罗有精彩表现

加盟皇马首个赛季,J罗联赛中29次出场2289分钟,打进13球助攻13次,虽然安切洛蒂当时交给他更多并不擅长的防守任务,但他都能够出色完成,并曾奉献过精彩的倒钩射门。而本赛季J罗的联赛出场时间比2014-2015赛季的一半还要少,除破门助攻外,传球成功率、关键传球及突破等数据,有显著下滑。

【夜读】球衣的诱惑!J罗价值被榨干后遭甩卖

来到曼联能否重回巅峰?

如果赛季结束后真的离去,或许英超曼联是不错的下家,穆里尼奥对巨星一向有改造神功,但现在J罗的情况是,连打满90分钟比赛的体能还不具备,身体还存在小伤病。J罗已接近26岁,在荒废了近两个赛季后,他想要重回当年巅峰,必须要付出加倍再加倍的努力,才有机会拿回自己失去的一切。(莱特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