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首轮 中国队2-1胜日本队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首轮 中国队2-1胜日本队

於之莹胜藤泽里菜

腾讯体育讯 5月10日,“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六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首轮在浙江天台温泉山庄战罢,於之莹胜藤泽里菜,李赫胜牛荣子,鲁佳负谢依旻,中国队2比1胜日本队。另外一场比赛崔精率领韩国3比0胜黑嘉嘉领衔的中国台北队。

目前世界三大女子围棋赛,均由中国主办、赞助,且赛制不同,兵圣杯是个人赛,黄龙士杯是擂台赛,天台山杯是团体赛。本届天台山杯邀请了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4支队伍参加,每队3名棋手,采用单循环赛制。前五届比赛,先是韩国队两连冠,然后中国队三连冠。

首轮中国队对阵日本队,日本队中有两名中国人,中国台湾旅日棋手谢依旻是日本女子棋坛“大姐大”,牛荣子则是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赵国荣和围棋五段牛力力的女儿,在日本留学入段。

第一台於之莹对阵藤泽里菜,后者是对中国围棋帮助很大的名宿藤泽秀行的孙女。猜先后於之莹执黑先行。黑9挂小目,如果白棋跟着应,难保先手,因此白10索性先在右上角抢下一手。黑11夹击,双方序盘走出了流行套路,早早比拼实力。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首轮 中国队2-1胜日本队

於之莹与藤泽里菜棋谱

藤泽秀行以大局观和对棋形敏感著称,有“前五十步天下无敌”之称,但藤泽里菜的大局观显得比於之莹差一些,黑棋在左边构筑外势,其中黑41不拘泥于定式,尤其精彩。至黑47扩张模样,黑方全局主动。

白50深深打入,藤泽里菜勇气可嘉。战斗从下边延续到右下角再到右边,於之莹着法强硬,在两个边路通过吃子围了不少实地,而白棋的外势不过是一层没有用武之地的表皮。黑方优势明显。

之后双方又在上边发生战斗,激斗波及到中腹,白方外势成为了孤棋被迫求生,惨不忍睹下藤泽里菜中盘认输。

另外两盘棋,李赫以凌厉的棋风实战控制着局势,执黑完胜牛荣子;鲁佳则通盘被谢依旻压制,执白中盘落败。

另外一场比赛,崔精胜黑嘉嘉,吴侑珍胜张凯馨,朴志恩胜张正平,韩国队3-0完胜中国台北队。

11日将举行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韩国队对阵日本队,中韩争冠的悬念将在12日举行的第三轮揭晓。

第二轮对阵:

中国队 VS 中国台北队

於之莹 VS 黑嘉嘉

鲁佳 VS 张凯馨

李赫 VS 张正平

韩国队 VS 日本队

崔精 VS 藤泽里菜

吴侑珍 VS 谢依旻

朴志恩 VS 牛荣子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