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拉戈维奇:3X3不仅是运动 我们都充满斗志

德拉戈维奇:3X3不仅是运动 我们都充满斗志

德拉戈维奇

对博格丹·德拉戈维奇来说,今年的4月一定很难忘。

在上月举行的南京挑战赛上,尽管不被人看好,但是德拉戈维奇和他所在的泽蒙(塞尔维亚)却一路保持不败,先后淘汰萨斯卡通(加拿大)和卢布尔雅那(斯洛文尼亚)等劲旅夺冠,并且拿到参加7月29至30日在日本举行的宇都宫大师赛的资格。

德拉戈维奇现排名世界第27,关于南京挑战赛、接下来的宇都宫大师赛等等他有什么看法?他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上月捧起南京挑战赛冠军是什么感觉?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肯定是不可思议。在一个吸引了世界前8队伍中8支的比赛中夺冠,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完美的组织,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以及华丽的颁奖仪式,让我们感觉像已经成为球星一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种感觉。

在跻身世界前8后,是否让你们更充满动力?

成为世界前8当然很让人满足。这是一个巨大的动力,督促我们在场上拿出最好的表现。事实上,成为世界前8后,已经确保了参加墨西哥城大师赛的机会,让我们从压力中释放出来,奖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本身。

在南京挑战赛上,泽蒙击败了像萨斯卡通和卢布尔雅那等劲旅。这是否让你们更加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任何对手?

在体育运动中,自信是最为重要的特性之一,而胜利会带来更大的自信心。当然,在击败这么多排名靠前的队伍后,我们的信心的确有了很大的增长。

对于7月份在日本的比赛怎么看?

每一次,我们参加大师赛的时候总是非常兴奋。如果一切顺利,这会是泽蒙第一次全员齐整参加大师赛,这除了让我们更为兴奋外,也督促我们要更加努力训练,向日本球迷展现3x3篮球值得出现在下一届奥运会上。

备战这次大师赛,你们是否有什么调整?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大师赛赛场上的常客。想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进行更多努力,不管是身体上还是战术上,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我们正在为此进行逐步的调整。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够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泽蒙曾参加过两次大师赛,不过都没能杀进决赛。今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除了前两次参赛给我们带来的经验外,今年在宇都宫大师赛上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马尔科·杜格西亚加入后,我们的队伍终于变得更加齐整。而且,前几次参赛的时候,我们被很多事情感染分心,导致无法专注备战。今年不会再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

是什么让泽蒙如此特殊?

对我们来说,3x3不只是一项运动。不管对手是谁,比分多少,一旦到了场上,我们就会全情投入。我们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每场比赛我们都满怀斗志,这是我们最突出的特点。而且,除了是队友外,我们彼此还是最好的朋友,这层关系也让我们在场上有更大的动力。

最近在南京挑战赛上,杜桑·布鲁特一次精妙的过人突破视频在网上吸引了众多关注。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泽蒙经常和诺维萨德训练,我也因此很了解布鲁特的能力,他的这次表演并不让我意外。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3x3球员,也是大师赛上最有观赏性的球员,这只是他的正常表现而已。很高兴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跟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自从减肥成功,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后,尼科拉·武科维奇有多大的进步?

武科维奇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对我们队伍来说,他能够上场非常重要。他意识到3x3篮球是一项艰难而且节奏很快的运动,为了能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最好的状态他付出了很多努力。比起两年前,他已经减肥30公斤,这让他不管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能更加出色。武科维奇是一名职业球员,非常优秀,很高兴看到他能获得南京挑战赛MVP。希望这能激励他继续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