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新总统也是足球人:业余队边后卫+马赛死忠

法国新总统也是足球人:业余队边后卫+马赛死忠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当地时间5月7日晚,2017法国大选展开第二轮角逐,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以66.1%的得票击败右翼领导人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马克龙以39岁的年龄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法国新总统也是足球人:业余队边后卫+马赛死忠

马克龙在法国足协的注册证件

选举结果水落石出后,媒体第一时间扒出了他的绿茵情缘,马克龙昔日在法国足协注册的参赛证很快公之于众。与前任希拉克、奥朗德们相同,马克龙同样是一名足球爱好者。2004-2007年时,马克龙是一名在法国足球注册的业余球员,司职左边后卫。每周日早晨,他都会与同学与好友们在埃米尔·安托万体育场参加业余联赛。

法国新总统也是足球人:业余队边后卫+马赛死忠

马克龙参加活动大秀脚法

2006/07赛季是马克龙作为业余球员在法国足协注册的最后一年,彼时他在政坛、银行投资与足球间来回奔波。就在不到两周前的4月27日,马克龙在萨塞勒与“城市体育协会”的年轻人见面时就曾经大秀脚法,脚穿皮鞋成功打入一粒“点球”。

马克龙来自法国北部的工商业重镇亚眠,而他本人却是位于东南方的马赛的狂热拥趸,此前在接受TMC采访时他承认了这一点。上月初,马克龙发推表达了自己对马赛的热爱:“为什么我支持马赛?因为他们让我有梦幻的感觉,有时甚至还让我兴奋得流泪!”在出访伦敦时,他还与前马赛门将芒当达见面,跟随法国队二门出席的有水晶宫队友卡巴耶。

法国新总统也是足球人:业余队边后卫+马赛死忠

马克龙还是法甲马赛队的死忠

胜选当晚,法国国家电视一台播放的一档节目中显示:1月15日晚,在为大选造势的马克龙“三心二意”密切关注着马赛主场对阵摩纳哥的法甲比赛,最终摩纳哥双杀主队的结果让39岁的马克龙高兴不起来。有趣的是,在大选第二轮结果公布当晚,马赛的比赛再度在时间上撞车。最终马赛在地中海德比2比1力挫尼斯,而马克龙在大选中如愿奏凯,这位39岁特立独行的政坛天才有理由好好庆祝一番。

法国新总统也是足球人:业余队边后卫+马赛死忠

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也是法国的大事

在去年的欧洲杯后,巴黎申奥成为了法国体坛今年最重要的大事。9月15日,在秘鲁共和国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0次全会上决定2024奥运会主办城市。随着多位竞争对手退出,之前屡败屡战的巴黎只剩下了洛杉矶一个对手。胜选后的马克龙将成为巴黎奥组委主席,努力承办一届最有观赏性、最便捷、最绿色环保的奥运会。

除去足球,马克龙对法国的体育事业也十分关心。未来五年内,法国体育部也将面临着一系列的调整与变革。在马克龙任内,法国足球将拿出怎样的表现?而法国体坛将呈现出怎样的新格局?这将是一系列值得期待的未解之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