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励志!30岁迎中超首球 张弛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5月10日 30岁的张弛,在鲁能和富力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第一粒中超进球,而且一进就是2个。23岁的那年,张弛曾遭遇过断腿的挫折,但张弛重新站起来,用自己的努力重新站到中超赛场。进球,是对这个男人的回报,也让他书写了一段励志故事。尽管拉维奇的助攻大四喜看起来更加写意,但腾讯体育第8轮的《中超英雄》属于张弛,一个如英雄般的励志经历。

励志!30岁迎中超首球 张弛当选《中超英雄》

“弛”到的首球,张弛当选第八轮中超英雄

中超第8轮和富力的对决,或许张弛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迎来在中超赛场的处子球。中超处子球固然可喜,但或许让张弛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能够再下一城。面对本赛季一度领跑积分榜的富力,张弛的梅开二度让鲁能最终3-0完胜这匹大黑马,拿到这个3分后,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跻身三甲,马加特球队的野心已经暴露:亚冠资格,甚至冠军。

网友投票环节,张弛的人气爆棚,赢得了50.83%的网友认可,力压恒大的于汉超(33.6%)排名第1。上演助攻大四喜的河北华夏外援拉维奇只获得了8.93%的支持率,带领建业拿到赛季首胜的巴索戈得到4.03%的网友认可,亚泰老将胡斯蒂只得到2.61%的选票排名垫底。

励志!30岁迎中超首球 张弛当选《中超英雄》

5名专家中,朱广沪、郎效农和马德兴全部选择支持张弛,李铁则将最佳选票投给自己曾经的爱将拉维奇,李毅同样将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了拉维奇,其他3名球员没有选票入账。13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中,有7位选择支持张弛,支持率超过50%,拉维奇虽然得到5票,但拉维奇的发挥显然没有张弛的励志故事更加打动人心,《河南商报》的刘开银则将最佳选票留给了主队的巴索戈。

三大环节全部获得第一,曾经为鲁能断过腿的张弛毫无悬念当选第8轮的《中超英雄》。从张弛如今的表现来看,很难想象这是一名曾遭遇断腿之痛、一度被认为“废了”的球员,但鲁能的铁血硬汉拒绝沦为废人,用梅开二度向外界宣告:别忘了张弛。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赛季的保级球队一跃成为本赛季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继第2轮塔尔德利荣膺《中超英雄》后,张弛成为鲁能本赛季当选的第2名球员。

【专家点评】

朱广沪:张驰

点评:经历了断腿恢复再重新回到绿茵场,并以两粒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因此我选张弛为本轮的中超英雄。

郎效农:张驰

点评:山东鲁能3-0战胜广州富力,重新进入积分榜前3名,鲁能13号球员张弛攻入前两球,为胜利立下头功,是这轮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为激励国内球员不断进取,我评选张弛为本轮“中超英雄”。

李铁:拉维奇

点评:这一轮给拉维奇,这场比赛拉维奇表现非常好,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战胜北京,取得一场大胜,拉维奇居功至伟,很大功劳都归他。

李毅:拉维奇

点评:必须拉维奇,估计都要把何塞踢下课了。去年就是华夏把扎切罗尼踢下课的。

马德兴:张驰

点评:帮助鲁能主场大胜富力。

【媒体点评】

《天津日报》申炜:拉维奇

点评:几乎用一己之力打败了国安,此前因为长期养伤被认为是水货,事实上一旦阿根廷国脚恢复健康是相当恐怖的事情。四次助攻,让拉维奇成为了华夏进攻最可怕的一环。

《扬子晚报》张昊:拉维奇

点评: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作为前锋完成帽子戏法,大家并不会觉得奇怪。但如果一个前锋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那就算得上一条大新闻了。而本轮中超,华夏幸福的外援拉维奇做到了,他不但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还加量完成了助攻大四喜。一场比赛中,能够完成了那么多助攻,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不但自己状态要好,还要祈求队友把自己的助攻都放进对方的门里。拉维奇的四次助攻,除了第一个李行的远射外,其他的几乎都是喂到了门前,让队友进得特别舒服。两个角球助攻体现了他的脚法,最后一球助攻野牛打空门,充分体现了他的个人能力和无私精神。我们说拉维奇并不可怕,可怕就可怕在他状态又好,和队友配合又好。可以预料,本赛季全面爆发的拉维奇,势必能带领华夏幸福抢占一个亚冠的名额。

《泰山晚报》牛志明:张弛

点评:铁树开花,一进就是俩,这是属于张弛的一个夜晚。张弛说,进球有些意外,进俩更是没有想到。但天道酬勤,张弛用自己的努力赢得首发机会,又用两个进球,回报马加特的信任。对于为何可以涅槃重生,张弛给出的答复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的确,他做到了,这一晚,就是最好的张弛,30岁的他,迎来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文汇报》沈雷:拉维奇

点评:拉维奇的第一个赛季倒霉而没有任何表现,不过本赛季从伤病中恢复的他,正逐渐向外界的期待值靠拢。这场客场大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也是华夏幸福自升级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南方都市报》丰臻:拉维奇

点评:能够在工体拿到4-1的胜利,对任何中超球队而言都是一个值得称道的事。拉维奇导演了华夏幸福提升自信的一战。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张驰

点评: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梅开二度助鲁能主场面对强敌时顺利打开胜利之门,第一球抢点积极,第二球虽有运气成分,但射门处理足够冷静。中超需要更多本土英雄,投张驰一票。

《沈阳日报》马骋:张驰

点评:在年轻球员崛起的山东鲁能,已经30岁的张弛本轮面对劲敌广州富力时,能够梅开二度替球队一举奠定胜局。特别是张弛在6年前曾严重骨折阔别赛场15个月,如今能走出低谷,在进入而立之年时找回上佳状态非常难得。

《河南商报》刘开银:巴索戈

点评:当小黑不再埋头死带,建业前场进攻顿时高效起来。两次助攻,一粒进球,在球队最渴望胜利的危难时刻,他几乎用一己之力帮建业力取赛季首胜。

《新京报》房亮:张弛

点评:国内球员能够在这样关键比赛打进两球,非常不易。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成为鲁能不可或缺一员。

《重庆晚报》吴德川:拉维奇

点评:和同胞特维斯在中超赛场总也找不到感觉相比,拉维奇在中超就如鱼得水。上个赛季被伤病困扰没能有太多发挥并一度被质疑。但阿根廷国脚本赛季就露出獠牙,加上本轮对国安的四个助攻助华夏逆转干掉国安,本赛季迄今已有7个助攻和2个进球,在华夏幸福队是绝对进攻核心,这样的表现,是对得起天价合同呢?还是对得起天价合同呢!

《腾讯体育》赵宇:张弛

点评:为国内球员点个赞。中超英雄别老选外援了,多来点国内球员。我希望未来几轮国内球员多进点球,多几个张弛吴兴涵也行啊。

《腾讯体育》李旭:张弛

点评:投给鲁能全体年轻人的冲劲,投给欣欣向上的力量。

《腾讯体育》曾潇:张弛

点评:原本都以为这场比赛的主题是看佩莱如何压制富力后防,但比赛一开踢张弛就抢了戏。张弛对于《中超英雄》,也是更新鲜的名字,这一票投给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