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日报点赞《摔跤吧!爸爸》:榜样永不过时

[摘要]说到印度体育,可能了解的人没多少。不过最近上映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则让人看到了印度体育的一个侧面。

人民日报点赞《摔跤吧!爸爸》:榜样永不过时

电影海报

竞技场上从不缺少打动人心的篇章,每一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在某个时刻会成为鼓舞他人的力量。

说到印度体育,可能了解的人没多少。不过最近上映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则让人看到了印度体育的一个侧面。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父亲把女儿培养成摔跤运动员的故事,不少观众看后大呼“点燃了泪点”,有人感动于父女之间的信任与温情,有人赞叹体育运动蕴含的励志力量。

印度演员阿米尔的完美蜕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每一种感悟都能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一丝启示。片中的女儿,从小便走了一条“另类”的道路,成长的路途中总有流言蜚语,但她通过努力,最终成为激励无数女孩的榜样。

现实生活中,女儿的原型,赢得英联邦运动会金牌的印度摔跤运动员吉塔,也是印度第一位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子摔跤运动员,她的故事为无数想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印度女孩指引了方向。

在明星靠颜值就能“圈粉”无数的当下,在流行“爱豆”“迷妹”的现今,“榜样”这个词汇,或许过于朴素而显得有些“过时”。

然而,并不怎么花哨的榜样,无论在什么时代,都蕴含着取之不尽的精神宝藏,不少优秀运动员,以自己的奋斗经历,成为无数人心中的榜样,给后来者以启迪和力量。

中国女排队员惠若琪,2015年时心脏出了问题,不愿意放弃排球的惠若琪在两次手术之后,一点点开始恢复与训练,最终重返赛场,承担起中国女排队长的重任,和队友一起顽强拼搏,在里约奥运会中夺冠。

赛场之外,她也从未放弃自己的学业。如今即将成为一名博士生的“小惠”让球迷惊呼真是“厉害了”。

同样是里约奥运会上,新加坡游泳选手斯库林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战胜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夺冠。

有趣的是,斯库林一直视菲尔普斯为榜样,正是受到菲尔普斯的影响才开始喜欢上游泳,他还在夺冠后分享了自己13岁时与菲尔普斯的合影。

人民日报点赞《摔跤吧!爸爸》:榜样永不过时

斯库林和菲尔普斯合影

能够战胜自己的偶像,那种感觉自然美妙。而为新加坡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斯库林,也成为激励新加坡青少年前行的榜样。

竞技场上从不缺少打动人心的篇章,每一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在某个时刻会成为鼓舞他人的力量。榜样的作用,一直存在,且永不过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