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敬园成全锦赛大赢家 师兄称他为东京新势力

[摘要]两金,代表四川出战的邹敬园成了本届全锦赛夺金最多的选手之一,和他并肩的是浙江队的罗欢。跟金牌数相比,园园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他那套高质量的双杠动作。

邹敬园成全锦赛大赢家 师兄称他为东京新势力

邹敬园在鞍马比赛中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武汉报道

两金,代表四川出战的邹敬园成了本届全锦赛夺金最多的选手之一,和他并肩的是浙江队的罗欢。跟金牌数相比,园园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他那套高质量的双杠动作。

男子双杠决赛掀起了5月9日比赛的一个小高潮,福建队林超攀、上海队何幽潇、江苏队尤浩都拿出了不错的成套,三人一度占据着前三的排名,直到压轴出场邹敬园上杠。四川小伙的难度最高,6.8,动作也是干净漂亮,9.200的E分,让他的得分超过了16分,也领先了获得亚军的林超攀近1分。

邹敬园的表现得到了众多人的肯定,纷纷过来祝贺他,看台上他的两个师兄,已经退役的四川籍奥运冠军邹凯和冯喆也从看来下来拥抱了他,就连获得亚军的林超攀也输得心服口服。面对一片夸奖声,邹敬园却很是谦虚,“发挥得还可以,今天的杠子把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下法站稳了。”对于自己做得好的地方他不愿意多说,只顾着找出自己的不足,“该克服的困难已经克服了,但还有些细节没做好,几个抓杠动作中脚并得比较被动,回去再练习,强化下动作稳定性。”

头一天的男子鞍马决赛中,第三个出场的邹敬园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加之难度也高,所以拿到了14.933分,拿下了本次全锦赛的首枚金牌。对于以两金收官,园园点头肯定了自己的表现。接下来,他已经将目标指向18号开始的亚锦赛和下半年的全运会,“希望亚锦赛能发挥出状态,全运会也要全力以赴,最主要的是自己跟自己比,把训练的全部展示出来就是胜利。”

冯喆曾将邹敬园称之为“他和邹凯的合体”,“他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体操男队需要的多面手。”对于师兄的赞誉,园园很开心,但他觉得自己还有所欠缺,还不够全面,“我觉得欠一点,我还是单项的冲击比较大,还可以继续发展难度。”园园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两年前受伤的脚腕至今没有痊愈,伤处经常突然奇怪地疼痛起来,这也逼得他暂停了用脚的项目。这次全锦赛上全能项目,可以说是“裸考”。

“等脚好一些之后,再好好练那些项目吧(自由操、跳马)。现在的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回归。”尽管不能练脚的日子经常让他心痒痒,但为了更远的目标,他必须得忍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