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马短命?摩纳哥恐成多特第二 N明珠全欧疯抢

黑马短命?摩纳哥恐成多特第二 N明珠全欧疯抢

摩纳哥神话难持久,姆巴佩等新星恐被豪门洗劫一空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我们为摩纳哥与法国足球拼到最后一刻,希望下赛季能更好”,摩纳哥被尤文淘汰无缘欧冠决赛后,法尔考许下宏愿,但能否实现?因本赛季欧冠杰出表现,摩纳哥很可能在今夏成为球星超市,众多高潜力新星将面临被瓜分一空的窘境,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多特蒙德

本赛季摩纳哥在欧冠掀起滔天巨浪,以姆巴佩为首的新星群震撼欧陆,小组赛就力压勒沃库森热刺两支四大联赛球会,拿下E组头名,两回合更是两个2-1,双杀本赛季英超争冠球队热刺,将波切蒂诺的球队踢去欧联杯。欧冠淘汰赛中,摩纳哥又成诸强克星,1/8决赛首战3-5被曼城反超逆转的绝境下,次回合3-1大逆转淘汰蓝月军团,为瓜迪奥拉四大皆空的赛季敲下第一颗钉。欧冠1/4决赛,摩纳哥又以总比分6-3横扫多特蒙德,两回合双杀德甲劲旅。直到半决赛遇尤文,黑马神话才被意甲霸主扼杀。

青春风暴败给底蕴,对姆巴佩这样的欧冠菜鸟新星而言,和尤文交手,与布冯切磋,本也是最好的“涨球”的机会,比起之前连斩热刺曼城多特蒙德等队,或许在尤文BBC组合面前受阻,对这位未满19岁的新星反而更有收获。同样获益的,还有勒马尔、贝尔纳多-席尔瓦、法比尼奥与门迪、西迪贝这些年轻才俊。

都灵之战后,法尔考希望摩纳哥下赛季再接再厉,继续冲击欧冠决赛,但难度恐怕很大,其他竞争对手会不会给机会,不好说。对曼城热刺这些手下败将,打不过你就挖空你,历来是英超豪门杀手锏,一如当年切尔西被马竞淘汰后,就打包3名对手主力。莱斯特城夺冠后只失去坎特一名核心骨干,就分崩离析,更别说摩纳哥可能流失多名主力,甚至连主帅雅尔丁会不会另谋高就,也难下定论。

摩纳哥本赛季打入10球以上的6大杀手中,法尔考与热尓曼因年龄较大潜力有限,不会有太高市场行情,其他4位就不同,姆巴佩身价被炒到1亿,皇马曼联依然趋之若鹜,法比尼奥、勒马尔与法甲助攻榜第2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是身价必然超3000万甚至可达5000万量级的球市红人,德媒透露后两人已上了拜仁捕猎雷达。中后场方面,门迪与西迪贝两名法国新科国脚,是边卫位置欧洲稀缺的优质产品,后腰巴卡约科则是穆里尼奥心仪对象。即便法尔考自己,若收到中超天价年薪合同,就一定不动心?

2004年波尔图与摩纳哥会师欧冠决赛,随后两队阵中德科、马尼切、卡瓦略、费雷拉与埃弗拉、久利、罗滕、阿德巴约等功臣,迅速被众豪门洗劫一空。近4年先后杀入欧冠决赛的多特蒙德与马竞,也遭遇过类似尴尬,莱万、沙欣、京多安和胡梅尔斯,及迭戈-科斯塔、库尔图瓦、费利佩与阿尔德韦雷尔德等,曾先后被豪强挖走,尤以多特元气大伤,加上2013年欧冠决赛前就离队的格策香川真司,此后大黄蜂再无力与拜仁德甲争雄。

欧冠黑马历来短命,连阿贾克斯这等欧陆顶级名门,1995年欧冠夺魁后不到两年,就被米兰巴萨为首的五大联赛豪门搜刮一空,更何况是贫富差距日益悬殊的现下。摩纳哥的黑马神话,恐难上演第二季。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