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红杀星创神纪录超MSN+中超神枪 皇马1亿抢

最红杀星创神纪录超MSN+中超神枪 皇马1亿抢

姆巴佩打破尤文金身,成为欧冠史上最年轻的半决赛进球功臣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摩纳哥无缘欧冠决赛,但姆巴佩再次证明自己无愧为本赛季欧陆第一当红新星,在都灵他打破布冯连续600分钟欧冠零失球金身,这是连巴萨MSN组合都没做到的壮举。法国新国脚还超越现中超外援马丁斯,成为欧冠半决赛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英雄,改写又一项历史纪录。

姆巴佩与布冯的对决,是尤文VS摩纳哥两回合欧冠半决赛最引人瞩目的焦点,1998年意大利国门跟随国家队参加法国世界杯时,摩纳哥快马甚至还未出生。次回合摩纳哥先丢两球,早早确定无缘欧冠决赛,唯一悬念只是法甲领头羊能否打破意甲霸主欧冠淘汰赛连续5场零失球的金身。揭晓谜底的还是姆巴佩,下半时他接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破门,打破尤文连续689分钟欧冠零失球,这一欧冠史上排名第二的辉煌纪录。

首回合赛后布冯曾抚摸姆巴佩的光头以示安慰,此役法国新星终于攻破老前辈的十指关。这也成为欧冠史上年龄跨度第二大(进球球员与对手门将年龄相差)的淘汰赛“叔侄级进球”,两人相差20岁326天,间隔7621天,仅次于昔日巴萨前锋博扬攻破阿森纳门将莱曼十指关时的20岁291天。若加上小组赛,欧冠历史纪录则是德容当年攻破希曼球门时相差的21岁72天。

姆巴佩无愧为本赛季欧陆最红新星,自2月1日迄今,各项赛事他已为摩纳哥打入19球,超越为巴黎打入18球的卡瓦尼,是法甲同期第一杀手,也追平拜仁王牌莱万的19球,同期全欧五大联赛仅次于梅西的22球。18岁140天的姆巴佩,也成为欧冠半决赛史上最年轻的进球功臣,超越现中超外援马丁斯在2003年创下的18岁197天的历史纪录,第三名是1996年阿贾克斯新星伍特尔的19岁237天。

最红杀星创神纪录超MSN+中超神枪 皇马1亿抢

姆巴佩堪比劳尔

本赛季欧冠淘汰赛迄今,姆巴佩6场赛事只有1场没进球,已打入6球,淘汰赛进球比他多的,只有他的偶像C罗,8球。加上小组赛,本赛季欧冠姆巴佩9战6球。欧冠历史上比他更快达成6球纪录的法国球员,只有亨利,昔日摩纳哥前辈是前5场欧冠斩获6球。在不到19岁的年龄打入6个欧冠进球,历史上也只有劳尔曾做到过,也是6球,未满19岁时,梅西出战4场欧冠,进球0,C罗同期只有1次出场,更别提进球,C罗打入欧冠首球时已22岁。

齐达内上周披露,皇马前两年曾险些签下姆巴佩,为了不让当年错过内马尔的悲剧重演,西甲巨人而今愿意支付1亿欧元天价。不过这价码都未必能签下这位新亨利,因为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披露,穆里尼奥的曼联开价8500万被摩纳哥拒绝,后者的心理价位是1.2亿到1.4亿。

《马卡报》日前透露,姆巴佩将拒绝英超诸强的追逐,如果离开法甲,只会选择落户伯纳乌,齐达内将是转会的关键。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也证实,皇马依然是姆巴佩的梦想,因为那里有他的偶像齐达内与C罗,但否认双方已达成协议。阿森纳名宿皮雷则指出,姆巴佩至少该在摩纳哥再呆一两年,“现在就去皇马有点早,他需要更多比赛时间来学习提高”,队友法尔考也同意:“他该再等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