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奥杯柯洁周睿羊先下一城 华学明盛赞柯洁一点

新奥杯柯洁周睿羊先下一城 华学明盛赞柯洁一点

新奥杯柯洁占得先手

腾讯体育讯(文/车莉)5月9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于廊坊新绎七修酒店战罢。最终,柯洁九段执黑第177手中盘战胜李喆六段,周睿羊执黑第283手中盘战胜彭立尧,在三番棋中取得1比0领先。

八强赛结束后,唯一一名韩国棋手申真谞被淘汰出局,中国棋手胜利会师四强,将220万元的冠军奖金留在中国。半决赛柯洁对李喆,周睿羊对彭立尧,这一对阵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中国棋院4月等级分柯洁排第1、周睿羊排第4,而李喆的等级分排名为第32、彭立尧为第21。

柯洁因为人机大战声名鹊起,而李喆也是久负天才的盛名,被称为北大才子。本局比赛,柯洁执黑,他选择了相对传统的错小目加迷你变形中国流的布局,李喆则二连星。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39手,柯洁犀利的一点给了白棋致命一击,现场讲解的华学明领队和刘菁八段对此赞不绝口,称这是全局最漂亮的一手,黑棋一举占据优势。

周睿羊对彭立尧的棋,则是差点出现逆转。周睿羊黑65手在白棋大空点杀白七子后占尽优势,但优势之下周睿羊有些麻痹大意,到后盘不知觉已演变成极细微胜负。周睿羊如梦方醒,黑199右边二路点进,形成了缠绵的胜负大劫,彭立尧因劫材不足难以为继,周睿羊险被逆转最终幸运胜出。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第二局将于5月11日继续进行,如果有人2-0获胜那么将直接晋级下半年的决赛阶段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